生田斗真《秘密》邊演邊「攝」 導演大讚:「有女性之美」

生田斗真《秘密》邊演邊「攝」 導演大讚:「有女性之美」

由日本人氣暢銷漫畫改編,以「將死者腦中殘留記憶影像化」作為故事題材的話題電影《秘密》,即將在本週五(11/4)於台灣震撼獻映。傑尼斯人氣男星生田斗真,這回不僅擔綱男主角重任,更「演而優則『攝』」,裝上頭戴式攝影機演戲,拍攝角色的主觀鏡頭畫面,意外讓本片成為他擔任「攝影師」的出道作品。尤其本片片尾字幕當中,還有一項「腦內影像攝影」的演員名單,除了生田之外,更將出現其他多位演員的名字,值得觀眾密切留意。此外,生田所飾演的男主角「薪剛」,在片中是個如女性般貌美的帥氣花美男,導演大友啓史也笑稱:「30多歲會被錯當成女性,且如同少年一般的人,除了生田之外沒別人了!」

生田斗真《秘密》窺探腦內記憶 意外成為攝影師出道作品

電影《秘密》當中,人們透過最先進科技,成功將死者腦內殘留的記憶化為影像,運用這種技術解決懸案之謎。曾拍出《神劍闖江湖》系列的導演大友啓史,這回挑戰懸疑驚悚科幻題材,竟耗時五年籌備,終於成功在大銀幕呈現這種超越感官經驗的震撼畫面。也因為「腦內影像」是本片主題之一,導演就大膽請演員們裝上頭戴式攝影機演戲,拍攝主觀鏡頭畫面,觀眾也可以直觀地欣賞到人物視角,其中也包括許多殘虐的刺激畫面。導演對此表示:「讀取腦內記憶這種事情,本身就很恐怖,我們並不單純想要營造恐怖的感覺,讓演員成為攝影師來拍的話,就會和自己步調一致,可以拍出傳遞演員心臟鼓動般的真實畫面。」

因此,在本片裝設頭戴式攝影機的演員,就達十人之多,其中也包括男主角生田斗真與岡田將生。對於如此新穎的拍攝手法,岡田將生雀躍表示:「作為攝影師來說成長不少,還被工作人員表揚,讓我很開心。」生田斗真更是直呼:「沒想到會以這樣的形式,作為攝影師出道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在本片片尾工作人員字幕當中,也將出現一項「腦內影像攝影」的演員名單,除了生田與岡田之外,更將出現其他多位演員的名字,值得觀眾密切留意。

生田斗真《秘密》打造從影最帥氣造型 導演力讚:「有女性之美」

細數生田斗真演過的電影,《秘密》可說是他造型最美型、最帥氣的作品。不僅身穿三件式西裝,更加上別具特色的外套腰線輪廓與扣子,相較他去年的《蚱蜢》與《預告犯》造型,簡直帥到讓觀眾耳目一新。而他這回飾演的角色「薪剛」,在漫畫中是個實際年齡35歲,外表卻十分美型、並像是高中生一樣的美男子。當被問及選角的時候,大友啓史導演坦言:「30多歲會被錯當成女性,且如同少年一般的人,除了生田之外沒別人了!」言下之意也力讚生田有女性之美,而網友對於生田在片中的扮相,也多給予支持肯定。

這部由生田斗真帥氣主演,並且成為攝影師出道作品的《秘密》,即將在本週五(11/4)於全台震撼上映。台灣片商也推出超值電影預售套票,請速上「博客來售票網」搶購(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20001511559)。本片劇情描述透過掃描死者大腦,將其記憶影像化,進而破解懸案的特別偵查機構「第九」。室長薪(生田斗真飾演)和新進偵查官青木(岡田將生飾演)接獲任務,要窺看死刑犯露口(椎名桔平飾演)的大腦,找出行蹤不明的長女絹子(織田梨沙飾演)的行蹤。然而,螢幕上所顯示的記憶影像,卻使偵查官們為之震撼…。影像中,竟出現揮舞著刀子的絹子。「第九」和刑警真鍋(大森南朋飾演)雖然在之後找到絹子,但目睹父親犯行的絹子,卻因為太過震驚而導致失憶。另一方面,真鍋找到一位與絹子有關的男人,男人卻在真鍋面前自殺,後來更發現全日本有九人都在同一時間自盡。為什麼這九人會在同一時間自盡?在追尋答案、並面對死者記憶的同時,也意外帶出更多超出常人想像的殘酷…。

※新聞圖片由「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