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電影下半年龍爭虎鬥《追龍》《追捕》巨星即將襲台宣傳

華語電影上半年推出許多類型作品,像是台灣的《目擊者》、《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以及《紅衣小女孩2》,還有香港超血腥電影《失眠》,但下半年又回歸香港電影最擅長的動作類型攻佔市場,包括甄子丹、劉德華兩大巨星首度合作的《追龍》打響頭炮,還有新銳導演李子俊找來余文樂及張晉合作《狂獸》,接著還有動作大師吳宇森回歸動作風格的超級強片《追捕》,金馬影帝張家輝在年底推出自導自演的動作大片《低壓槽》,另外香港獨立電影名導演陳果也挑戰動作類型的《九龍不敗》,還有世界級武術指導袁和平執導的《葉問外傳─張天志》,接連以不同類型的動作片制霸電影市場。

影壇兩大巨星甄子丹和劉德華在《追龍》中首度合作,可說是世紀同台,分飾一代梟雄「跛豪」與五億探長「雷洛」,甄子丹收起以往「打十個」的酷炫武打,笑說這次在片中雖然很多打戲,但不是展現「多能打」,華仔也說:「子丹跟以前演的不一樣,但在現場看感覺很厲害」。甄子丹也大讚華仔的演技和敬業精神,謙虛表示「時時刻刻在偷師」。

新銳導演李子俊執導的《狂獸》,找來余文樂首度挑戰冷血反派。在戲裡耍狠,打得招招見血又致命,但戲外卻大喊吃不消,直呼是「從影最辛苦的一次」。日前釜山影展也正式宣布該片為本屆參展電影,將在影展世界首映。

國際名導吳宇森耗資8億台幣拍攝的《追捕》,找來日本男神福山雅治與金馬影帝張涵予聯手辦案,而韓國女神河智苑更驚喜演出,日前在威尼斯影展首映獲得不俗評價,外媒激讚河智苑是吳宇森鏡頭下首位女殺手,外型美豔但身手過人,該片定檔11月24日在台上映。

曾兩度自導自演靈異題材的張家輝,最新作品改挑戰執導演出經驗豐富的警匪片型《低壓槽》,他也在片中飾演一名警方臥底,繼先前《陀地驅魔人》的白髮造型後,這次在片中以長髮留鬚造型現身,並於日本與上海取景,電影中刺激飛車及火爆動作場面不斷,將於12月壓軸登場,延續這波動作熱潮。

以往執導批判性強烈作品的名導陳果,這次推出動作電影《九龍不敗》,找來動作小生張晉演出,從預告看到張晉與來自巴西的綜合格鬥界天王安德森席瓦對打,動作場面非常精彩。另外,張晉也接續《葉問3》的角色演出新作《葉問外傳─張天志》,還有楊紫瓊及泰國動作天王東尼嘉也加入陣容,勢必動作場面又有一番龍爭虎鬥。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