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發威!血觀音台北電影票房冠軍

國片發威!血觀音台北電影票房冠軍

話題國片【血觀音】終於「插播冠軍」成功,由惠英紅、吳可熙、文淇等領軍的「婦黑聯盟」,正式拿下臺灣國片久違的台北票房冠軍位置,票房更是應聲翻倍成長111.9%,成為本年度次週票房增長最快的電影!截至週一發稿時間為止,全臺累積票房已超越4000萬!繼9月初《紅衣小女孩2》國片成功發威後,成為本年度最受關注的壓軸國片!台北週末票房名次從上週首映的第三名,「插播」至首位,打破近年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票房注定低迷的魔咒,在商業與藝術電影中取得亮眼表現!

事業今年大旺的惠英紅,幾乎從年初拿獎到年尾,從香港金像獎影后一路拿到臺灣金馬獎影后,也從西班牙「巴塞隆納亞洲電影節」影后,到日前於新加坡再奪「亞洲電視大獎」視后,憑著不同的作品獲得各地的肯定。她在【血觀音】憑著暗藏佈局心機的棠夫人一角,一路不斷排除掉利益相衝的對象,反派暗黑的角色能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與支持,PTT網路也熱議當初的選角惠英紅雖不是傳聞中的首選,但若不是惠英紅,恐怕也少了一位影后誕生,更以艾瑪史東今年從艾瑪華森無暇接演的《樂來越愛你》中,獲得奧斯卡影后例子來做比較。也有網友找出導演楊雅喆之前的訪談,將惠英紅在【血觀音】令人折服的表現,喻為《藍色茉莉》裡的凱特布蘭琪。

今年票房逆勢奪得冠軍的例子,國片除《紅衣小女孩2》外,多是口碑爆棚的外片,例如《我的冠軍女兒》、《模犯生》都是花了兩週經營口碑,隨後在票房奪冠;或者如《佈局》般充滿出人意表的轉折情節,讓票房口碑持續增溫。如今【血觀音】話題從女人心機到臺灣政商暗黑史對照,也帶動觀眾討論度,不少觀眾也因此意猶未盡地再刷欣賞,要破解裡面燒腦的情節轉折與事件比對!

電影裡眾多男星角色宛若工具人,成為佈局之下的棋子,當中以劉尚謙的演出更是堪稱戲裡的藏鏡人!引發觀眾討論這他與惠英紅的關係,究竟是真心的,還是利用關係?劉尚謙雖然只與惠英紅合作兩場戲,但他表示:「和惠英紅一起工作,驚訝她不僅戲好,更是才藝才氣十足,她還畫了一手好畫,導演對演員演出的信心,更讓我佩服。」而他戲中的造型也引起觀眾討論是否有摻入熟悉的政治人物身影。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