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女王》金球獎兩項大獎提名 潔西卡雀絲坦三度問鼎影后

《決勝女王》金球獎兩項大獎提名 潔西卡雀絲坦三度問鼎影后

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第75屆金球獎,於台灣時間昨日(12/11)晚間揭曉入圍名單。改編自「撲克女王」莫莉布魯(Molly Bloom)真人真事,即將在明年2月2日於台灣震撼獻映的《決勝女王》(Molly's Game),一舉囊括電影項目的戲劇類最佳女主角(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最佳劇本(艾倫索金Aaron Sorkin)兩項大獎。兩人得知入圍後都樂不可支,艾倫索金更樂到手舞足蹈,潔西卡雀絲坦並也恭喜其他影后入圍者:「這些女演員每天都在激勵著我。」值得一提的是,兩人都是金球獎入圍常客,更曾分獲影后及最佳編劇肯定,這次再度入圍,也廣受各界期待能再度將金球獎座帶回家!

三度叩關金球獎 《決勝女王》潔西卡雀絲坦霸氣詮釋「撲克女王」

由真人真事改編的《決勝女王》,被譽為女版《華爾街之狼》與地下世界版《穿著Prada的惡魔》綜合體,不僅大膽勾勒美國繁榮的地下博弈娛樂產業實況,更揭露好萊塢大牌巨星參與地下賭博的震撼祕辛!女主角潔西卡雀絲坦這回脫胎換骨,成功演繹出這位「撲克女王」的自信與霸氣,更絲絲入扣演繹出她的脆弱與徬徨,讓她一直都是本次獎季的影后熱門提名人選,尤其已經是金球獎影后的她,目前還未獲得奧斯卡獎項肯定,也讓她的粉絲好緊張,紛紛替她集氣,希望「雀姐」這回能以本片奪下奧斯卡后座。

值得一提的是,曾以《攻敵必救》(Miss Sloane)入圍、並以《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榮獲金球獎戲劇類影后的她,於昨晚三度入圍金球獎。而在這之前,她也已經靠《決勝女王》分別入圍衛星獎(Satellite Award)、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獎(Los Angeles Online Film Critics Society)、底特律影評人協會獎(Detroit Film Critics Society Award)、影評人選擇獎(Critics' Choice Awards)等最佳女主角獎項。對於入圍金球獎影后,潔西卡雀絲坦除了在推特上直呼開心之外,也謙虛地恭喜其他入圍者:「這些女演員每天都在激勵著我,我非常榮幸能在這麼強大的入圍名單之中。」

金獎編劇常勝軍 艾倫索金《決勝女王》再戰金球獎最佳劇本

而在最佳劇本部分,艾倫索金在得知入圍金球獎時,也正與潔西卡雀絲坦聚在一起宣傳《決勝女王》,並手舞足蹈地直呼「我實在太開心了!」其實相較本次入圍的其他編劇,都是首度或二度入圍,艾倫索金早已是金球獎入圍常客,舉凡《白宮夜未眠》(The American President)、《蓋世奇才》(Charlie Wilson's War)、《魔球》(Moneyball)都曾入圍過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劇本獎項,更曾以《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分別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劇本肯定,並以《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勇奪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劇本。二度獲得金球獎肯定的他,這回「編而優則導」,首度執導筒推出《決勝女王》,並再戰最佳劇本獎項,也廣被看好有機會再拿一座金球獎。

這部由金獎編劇艾倫索金首度執導,金球獎影后潔西卡雀絲坦領銜主演,並強勢入圍本屆金球獎兩項大獎的《決勝女王》,即將在明年2月2日於台灣震撼獻映!本片劇情描述20多歲獨自來到洛杉磯闖蕩的茉莉布魯(潔西卡雀絲坦飾演),以為自己應徵上普通商業助理,卻發現工作內容還包括經營地下流動賭場,並在每週為好萊塢名流舉辦撲克牌賭局,賭客甚至包括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麥特戴蒙、班艾佛列克、陶比麥奎爾等好萊塢巨星…。剛出社會的她,在一場接一場的牌局當中,認識了人情世故與權謀手腕,更學會在這地下世界裡的生存之道。她的秘密事業擴展成全美國規模最大、金額最高的地下博弈活動。然而,當她過著奢華生活,享受操弄權貴人士於指掌間的成就感時,聯邦調查局開始盯上她,凶殘的外國犯罪幫派企圖瓜分她的事業版圖,就連曾經提攜過她的恩人,也滿懷嫉妒想看她從雲端跌落谷底。面對名利爭奪、猜忌背叛,她該如何維繫自己一手打造的地下王國?如果輸掉這一局,她又該如何全身而退?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