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前正邪對立 《小飛象》讓麥可基頓丹尼狄維托角色翻轉

27年前正邪對立 《小飛象》讓麥可基頓丹尼狄維托角色翻轉

27年前,提姆波頓執導的《蝙蝠俠大顯神威》裡,麥可基頓扮演正義的化身蝙蝠俠,5呎巨人丹尼狄維托成了邪惡的企鵝人,如今在提姆波頓的號召下,金三角再度攜手合作,而且導演一聲令下,讓兩個人的角色大翻轉,丹尼狄維托回憶:「一年前,當導演告訴我他的《小飛象》計畫時,我很開心接受挑戰,當他說麥可基頓也在其中時,我簡直快樂得升天了。」麥可則說:「導演告訴我,這次角色要對調,丹尼必須成為英雄,我則成為壞人,我也樂壞了!」

《小飛象》劇情敘述一名從戰場回到馬戲團工作的男人,他渴切在妻子過世、自己斷了一條手臂的情況下,證明自己的價值,也急於與兩個兒女建立親密情感。此時,馬戲團卻誕生了一頭有著大耳的奇異小象,當小象用牠的耳朵飛上了天,馬戲團裡的各種人性開始運轉,包括善惡對抗、商人貪婪本性也都展露無遺,當每個人積極找到自我時,小象回到母親懷裡的路,竟是如此艱難。

《小飛象》雖然是改編1941年迪士尼的經典動畫作品,卻充滿提姆波頓怪誕卻不失溫情的個人風格。從馬戲團裡光怪陸離的異類和各種華麗表演,再到細緻的服裝及瑰麗色彩的運用,都可以捕捉到導演對《小飛象》的熱情和執著。

尤其是演員,更是集合了提姆波頓歷年夥伴的經典,除了首次合作的柯林法洛,還有曾合作《陰間大法師》的麥可基頓、《大智若魚》的丹尼狄維托和《怪奇孤兒院》的伊娃葛林。

提姆波頓很開心多年沒合作的丹尼狄維托及麥可基頓再度回歸,他說:「包含《蝙蝠俠大顯神威》的企鵝人和《大智若魚》的馬戲團長,《小飛象》完成了丹尼的馬戲團三部曲。」對於麥可基頓,導演說:「他就是有種奇妙的包容力,他的角色就像陰間大法師一樣,你永遠不知道他是和善還是想殺了你,他就是有這種迷人的魅力!」

對於能與昔日夥伴再次合作,開心的不止是導演,雖然在《小飛象》裡的角色是個唯利是圖的商人,但麥可基頓形容「像是回到童年時代般」的興奮,扮演良善馬戲團主人的丹尼狄維托甚至聲稱:「當你能夠和麥可合作,簡直就像中了頭彩,他真的是這個星球上最甜蜜的傢伙!」

不同於兩個老牌演員在地面上的對立,法國女星伊娃葛林則是必須在半空中拿命演出,畢竟詮釋的是風姿綽約的天堂女王,她必須穿著華麗服飾在半空中飛來飛去,偏偏伊娃葛林本身有懼高症,她後來找到了一個像咒語般的克服方式,就是唱法文歌,「我在特技人員的陪伴下訓練了兩個月,當我的腹肌愈來愈強壯,也越飛越高時,連我自己都很驚訝我竟然做得到」!

《小飛象》除了楚楚可憐、以電腦動畫完成的小象極為吸睛外,還有意外驚喜,在電影中發掘呆寶飛行能力的,是現年14歲的妮可帕克,她是《不可能的任務2》女星譚蒂紐頓的女兒。

《小飛象》將在29日全台上映!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