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簽密約允中國進駐基地 柬埔寨否認

「華爾街日報」昨天報導,中國將根據密約,在柬埔寨海軍基地部署武裝部隊;不過柬方今天已經否認。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份今春敲定但未公開的密約,讓中國取得柬埔寨西南方雲壤(Ream)海軍基地部分區域的獨占使用權。

這樣的密約將增強北京聲索南海主權與經濟利益、威脅東南亞地區美國盟邦的能力;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和柬埔寨官員都否認有此密約。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今天告訴親政府新聞網站Fresh News:「這是歷來針對柬埔寨最差勁的捏造新聞。」

「這樣的事情不可能發生,因為讓外國軍隊進駐基地違反柬埔寨憲法。」

柬埔寨國防部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係屬「捏造,毫無根據」。
華爾街日報:《華爾街日報》(英文:The Wall Street Journal,簡寫:WSJ)是側重金融、商業領域報導的日報,創辦於1889年。該日報是美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2010年3月,發行量達到210萬份(包括電子訂閱)。 ...更多

社群回應
PChome會員回應
最新國際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