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與Google雲端結盟,將整合G Suite服務



甫於日前申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的雲端硬碟服務Dropbox在周四(3/1)宣布與Google Cloud結盟,將於Dropbox平台上整合G Suite的雲端生產力工具,涵蓋Gmail、Docs、Sheets、Slides與Hangouts等,允許Dropbox用戶直接與相關工具互動。新功能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問世。

雙方的整合將讓Dropbox用戶直接建立、開啟或編輯Google Docs、Sheets與Slides文件,或是自Dropbox選擇以Google Docs、Sheets與Slides開啟或編輯文件,Dropbox管理員亦能直接管理上述文件。

此外,Dropbox也正在開發支援Gmail與Hangouts Chat的能力,新的Dropbox for Gmail附加元件將可自Gmail中產生Dropbox的檔案連結,未來也可直接於Hangouts Chat中搜尋、分享或預覽Dropbox檔案。

《全文請見iThome(https://www.ithome.com.tw/news/12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