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巨星最愛的英式鄉村風格

英式鄉村風格的呈現累積了英國豐富的歷史文化背景,屏除傳統古典的嚴謹與對稱,更多了份舒適且放鬆的居家氛圍,同時具備英國人的優雅及品味!

英國鄉村風格為何會成為國際巨星們最喜愛的居家風格?如瑪丹娜、史汀、Michael J Fox等人都擁有獨棟的英式鄉村別墅,竇能解釋地說「英式鄉村風格必需要對英式傢具及歷史文化背景有相當程度的了解,才能夠折衷混搭出既舒適且令人放鬆的居家風格。」這也是展現多元風格與生活品味最困難的地方!
英式鄉村風格源自於英國歷代傢具風格,也是發展最久、最有歷史感的風格之ㄧ,從都鐸王朝開始便有為農村居民所設計的傢具,在英式鄉村風格中我們不難見到喬治王朝、安皇后、齊本德與維多利亞這四個經典年代的傢具語彙,風格諮詢師竇能說到「我們必須提醒消費者的是有時候英式鄉村風格看起來並不是那麼地鄉村,因為它的古典元素與古董會有很多,也與美式鄉村的粗獷截然不同。」
從英式古典傢具出發,剝去層層傳統、比例、對稱等嚴謹束縛,經過朝代演變的歷練,隨著實際生活的需求而到今天有了全新的英式鄉村居家,至今,歐美國際知名設計師的設計靈感多源自英式鄉村,再融入屬於自己國家的生活美感經驗,例如出生於中東的室內設計師便將伊斯坦堡的壺、邊桌與拖盤等融入現代感的英式鄉村風格中,成為完美的折衷主義展現。
要掌握風格表現難度極高的英式鄉村,藉由抽絲剝繭可從如下幾個元素著手:

舒適的沙發與自然的材質,成為鄉村風格必備之元素,但英式鄉村又比美式鄉村多了點優雅與細緻。

放鬆與舒適感

放鬆與舒適感是所有鄉村風格皆具備的重要元素。相較法式鄉村、斯堪地納維亞鄉村與美式鄉村,英式鄉村是歷史發展最久的鄉村風格,安皇后時期塞得飽滿的沙發坐墊,讓人坐的更舒適,原木、石材與鐵件是常用的材質,與其它鄉村風格比較,英式鄉村在一股優雅迷人的居家氛圍下,展現出舒適與自在。

印花布與毛呢材質成為英式鄉村中容易被辨認的元素,加上流蘇或者穗飾抱枕,增添雅致氛圍。

印花與格紋圖騰

英式鄉村風格中的格紋有如Burberry與Ducks服飾上常見的圖騰,而美式鄉村風格則會出現國旗上的五星圖案,另外,還可見到美國原著民文化飾品,傢具風格也較英式更為粗獷、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