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海陸弟兄的精實汗操─微針抽脂

正值三十而立的壯年就莫名被人冠上中年大叔、阿伯,只因體型發福就遭人嫌棄老臉,為此你感到沮喪、失去男人的自信心嗎?胸圍不輸女性、圓滾滾鮪魚肚、一層層游泳圈,讓你倒抽一口氣嗎?想要脫離日益堆積的贅肉?就讓微創抽脂達人盧榮祥醫師,為千千萬萬的男士們解惑吧!

未操練過的新兵肉雞養成
現代人因為生活習慣不正常,再加上飲食精緻化、不愛運動等因素,讓吃下肚的熱量大於一天消耗所需,久而久之囤積過多的脂肪,形成惱人贅肉,男性、女性皆不例外。別以為只有女性會在意這一丁點的贅肉,愛美風潮持續延燒,現在就連男人對外表也非常注重,尤其男人過了三十歲後,就會有老化現象出現,最明顯的就是中年發福所產生的鮪魚肚、大胸部、游泳圈等,三位一體的身材讓你看起來像是還沒操練過的新兵肉雞。不想三十歲就被人誤認是五十歲大叔,就來聽聽盧醫師的專業解決方法。

(1)假奶奶超尷尬,確定誘發問題再治療
女人一生夢寐以求的傲人雙峰,若出現在男性身體上,是不是略顯怪異、尷尬萬分呢?盧醫師表示:男性女乳症的成因與家族遺傳、後天飲食和肥胖相關,男性體內脂肪一旦堆積形成膽固醇,會變成女性荷爾蒙,導致荷爾蒙或腎上皮質荷爾蒙分泌失調,以及肝病、腎衰竭、睪丸惡性腫瘤等,這些都與男性女乳症有關。通常,治療男性女乳症時,會請患者先至大醫院進行體檢,若確定為內分泌失調、肝病、腫瘤等誘因引起,會建議先進行正規治療;若確定是單純過胖,脂肪堆積而成者,就可以透過低破壞、傷口小、恢復快的微針抽脂,進行「縮小罩杯」的美化術。

(2)游泳圈甩不開,微針環繞抽除有一套
男人的脂肪較女性容易囤積游泳圈,你知道嗎?以學理來說,通常女性的賀爾蒙會使得女性的脂肪堆積在腹部、臀部、大腿等下半身;而男性的賀爾蒙則會使得男性的脂肪堆積在上腹部、腰部及肩膀等。當上半身的脂肪漸漸累積,惱人的贅肉會越變越大,久而久之就形成所謂的游泳圈,不僅穿衣服不美觀,赤裸上半身時也令人羞赧。盧榮祥醫師分享,其實男性惱人的游泳圈也可以透過微針抽脂,利用環繞式抽脂法,前後左右修飾凹凹凸凸的贅肉,讓身形更加順暢。

(3)圓滾滾鮪魚肚,先自我控制再微針修飾
鮪魚肚的突起常包括腹腔內臟及肌肉內、肌肉下的脂肪,以及因腹壓造成腹肌薄弱而膨出,因此想要透過抽脂徹底消除鮪魚肚是不可能的任務。盧榮祥醫師表示:抽脂只能在皮下深淺脂肪層進行,而腹腔內臟及肌肉內的脂肪必須進行開刀的方式將大塊脂肪拿出,但並非人人可以接受。因此,建議必須配合飲食控制和規律運動,將BMI值控制在30以內,再進行微針抽脂便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健康關鍵報告
國民健康局統計分析,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比率達八成三,因為體內器官裡充滿了脂肪,影響血糖、血脂高低,未來得到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的風險都會增加。若腰圍超過100公分,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是正常人的十二倍。為了永保健康與自信外表,盧醫師建議,男性從年輕時便要注意自己的生活及飲食習慣,若不滿意皮下脂肪產生的贅肉,則可以透過微針抽脂修飾改善。

男人體破魂的創造者─微針抽脂
微針抽脂原理即是利用手動負壓方式,運用0.2~0.3cm的小針將身體局部多餘的脂肪細胞抽出,減少脂肪細胞數量,達到塑身效果。手術過程會注入膨脹劑,使脂肪細胞膨脹,確認脂肪位置,以便醫師能順利且準確地將多餘脂肪抽出。另外,膨脹劑具有收縮血管之功能,可降低出血量,增加手術的安全性與順暢性,降低以往抽脂手術所帶來的生命危險性。
除了安全性高,微針抽脂術對脂肪組織的傷害性較小、術後復原速度快、無身體部位的限制,不論是脂肪堆積形成的男性女乳症、鮪魚肚皮下脂肪或一層層的游泳圈,皆可局部雕塑。另外,盧榮祥醫師特別提醒,微針抽脂每次抽取量不可超過4000㏄,若有大量抽脂的需求,必須分批漸進。此外,動手術時盡量避免在人體活動量最大的部位─關節附近進行微針抽脂,避免術後傷口癒合不易、傷疤黑色素沉澱等問題發生。

請注意!男性抽脂術後也要保養
ˇ男性因皮膚較厚,彈性較好,且毛髮多,所以抽脂完較不容易發生皮膚鬆弛或不平整的問題,但仍需要穿男性專屬的局部塑身衣(如束腹或束胸,還有類背心的上半身塑身衣)約一個月。
ˇ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建議少吃油炸與重口味食物,並戒吃消夜。
ˇ為了增加與維持術後效果,正常規律的運動習慣養成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