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微的幸福:與女兒一起成長,就是我的幸福

嚮往幸福,追求幸福,是上自權貴下至草莽的共同夢想。很多人追逐了一生都沒弄懂幸福究竟是什麼,它明明在身邊縈繞,卻窮目遠眺幸福在何方。
對於我來說,與女兒一起成長,就是我的幸福。
女兒今年九歲,學習成績差強人意,但在我求好心切的期盼裏,總認為她還不夠努力。那天晚上,我正在忙著審核文件。在客廳做功課的女兒忽然喊道:「爸爸,你過來一下。」我知道她是碰到難題了,放下手中正在批閱的文件,走過去問道:「什麼事呀?」她指著數學練習冊的題目說:「這題怎麼做?」簡單提示後,她很快就解題完成了。我剛邁出一步準備離開時又被喊住:「爸爸,還有這道題我也不會。」我有點不耐煩地說:「你是怎麼上課的,這也不會,那也不會。」再看她寫的字有些潦草,一時火冒三丈,用手敲一下她的腦袋瓜怒道:「你寫這是什麼字呀,簡直像鬼畫符。」她被批評後氣嘟嘟地跑到鋼琴旁,胡亂地彈出一些足以魔音穿腦的雜音,表示她最強烈的無言抗議。她的這番舉動讓我氣得不知所措,只好跑回書房去梳理暴怒的情緒。
幾分鐘後,女兒輕輕地推門進來,臉上帶著歉疚的表情,迅速地遞給我一張紙條後跑了出去。我打開一看,原來是向我認錯的。女兒個性雖然倔強,但是她的優點就是能及時發現自己的錯誤,立刻化解尷尬的處境。不一會兒,她又進來遞給我一張紙和一枝筆,然後有點靦腆地跑出去。只見紙上寫著「請回信」,我不禁會心一笑,並寫下經常對她說的一句話:「知錯能改才是好孩子。」沒多久她就進來拿走紙條,很快又進來了,紙條上多了一行字:「我知道啦。」句子後面還畫上一隻俏皮的小浣熊。
父女倆就在一張小紙條上完成一段溫馨的交流,我將女兒輕輕地摟進懷裏說:「爸爸以後會改掉發脾氣的壞習慣的。」她點點頭親一下我的臉說:「爸爸,我愛你。」我不禁仰起頭噙住感動的眼淚。女兒的小臉蛋貼在我胸前,一副既滿足又享受的模樣,這一刻,我覺得自己簡直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爸爸。
幸福也總在不經意間。那天早上,我如往常一樣送女兒去學校,站在校門口看著她穿過走廊,還想目送她走進教室。女兒在走廊上回望我一眼,微笑的眼神突然轉變為驚懼的目光,她緊張地朝我疾跑並大聲喊道:「快走啊,大門的柵欄要關啦。」我趕緊後退一步才沒被柵欄壓到。女兒的那聲呼喊是至真至情的關心,想到這裏心中湧上一股被關愛被呵護的暖流,閉著眼睛靜靜地徜徉在幸福的長河裏。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發生在身邊的閒散小事;幸福就是和家人一起走過的日子;幸福就是圍繞在你身邊你卻沒有覺察的美妙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