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倍宏聯手陳郁秀 新政府也沒轍

咱台獨現在有三個電視台,民視、公視、華視」這句話,郭倍宏這幾個月來常常掛在嘴邊,不少人都聽過他意氣風發地與人分享。的確,他跟公視董事長陳郁秀交情匪淺,陳在去年9月接掌公廣集團,他則在稍早的6月拿下民視董事長一職,兩人雖是電視新兵,卻頗有企圖心的攜手合作。

今年過年前,華視開世大運轉播的內部工作會議,參加會議的人赫然發現身兼華視董事長的陳郁秀,旁邊竟坐著民視董事長郭倍宏。郭開口解釋陳董要他來幫忙出點意見;但底下的員工帶著狐疑:雖說民視硬體設備不錯、轉播經驗豐富,原本也要標世大運的電視轉播權,但郭自己是新手董座,何況華視一向是總經理制,連陳郁秀來召開會議都「怪怪的」了,旁邊竟還坐著民視董事長。

總經理制變董事長制的不只華視,法律明定總經理制的公視幾乎也成了董事長制;而過去蔡同榮時代一向由總經理主導的民視,現在也是郭董說了算。

郭倍宏坐上華視會議桌
陳郁秀現身民視辦公室

事實上,公視與華視的員工已不只一次看到郭董的身影出現在這兩家電視台,而民視的員工則驚奇地發現,陳郁秀竟在民視面談華視主管三家電視台真宛如一家親。

陳、郭兩人結識甚早,海外獨派的淵源,讓1989年偷渡回台的郭倍宏,第一次公開現身就在盧修一參選立委時中和的造勢大會上;盧修一過世後,經營營造業有成的郭倍宏,為盧的遺孀陳郁秀出錢出力,協助其基金會運作;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們,還經常相偕出國旅遊。

3月18日,郭倍宏創辦的宏舜開發、宏昇營造在高雄新完工的豪宅HH大樓,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奏會,陳郁秀的兩個女兒,一人彈鋼琴、一人拉小提琴,慶祝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入駐。這棟由奧地利知名建築師HansHollein生前最後設計的作品,一到三樓無償提供基金會規畫為圖書、展覽與表演場域。願把價值數億元的場地拿來做公共使用,不但顯示郭倍宏驚人的財力,也看得出他與陳郁秀的好交情。

然而,3月上旬的一樁人事案,卻讓民進黨政府驚覺,這兩人聯手,可以讓新政府對媒體完全無法置喙。…(本文截自財訊525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民視每天狂K兩小時 立場逆轉有內情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9396

童子賢、姚仁祿公視出局之後...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