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中正區海科館特區 房市熱戰開打

基隆古名「雞籠」,是典型的港埠城市,因氣候潮濕,總給人陰雨紛紛的印象。啟用已有一百多年的基隆港,地處中正、仁愛、中山三個轄區之間,兼具了貨運、漁業、軍事功能,除了是北台灣重要的航運樞紐,近年更轉型為觀光港口,帶動周邊商業發展。



今年初開幕的海洋科技博物館,是基隆最新的觀光焦點,不僅結合八斗子漁港環境資源,設置多個展示廳,還將打造和屏東海生館同等級的大型生態水族館,再加上台鐵深澳線復駛、海科館火車站設立,更使當地前景看好,也讓中正區成為新興房市熱區。

生活機能漸趨完整

海科館特區以八斗子漁港一帶為中心,由濱海公路往南延伸至新豐街、調和街、深溪路等路段。其中,新豐街上有麥當勞、頂好超市、全聯福利中心,以及多家診所、餐飲店,深溪路上也有愛買量販店及屈臣氏進駐,屬於本地較為繁榮的兩個商圈。

由於本區為丘陵地形,過去生活圈較為封閉,對外交通不甚方便,所幸台六十二線快速道路近年逐段通車,目前不論是往東前往暖暖、瑞芳,或往西銜接國道一號及三號都十分便利。

教育資源方面,本區擁有八斗完全中學以及八斗、深澳、深美等國小,其中深美國小是本地頗負盛名的開放式示範小學,教學方式相當活潑,吸引不少家長來此設籍購屋。此外,鄰近的國立海洋大學是國內專精海洋領域的最高學府,為本地增添不少文教氣息。

由於房價基期低,聯外交通也逐步到位,近期有不少知名建商,如興富發、遠雄、麗寶、國揚等,均看好基隆房市潛力,紛紛在此獵地推案,根據《好房網》調研中心觀察,以海科館特區為首的中正和信義區會是今年上半年的主力戰場。

推案不斷 後市看漲

近期新推案中,位於新豐街的「海闊天晴」,由國揚建設投資興建,基地廣達五千九百坪,樓高九層,規畫二十七至四十五坪、二至三房產品,採低總價策略,又有面對公園及八斗子漁港景觀的優勢,預料可吸引不少首購族群。

位於調和街的「悠活台北村3| 櫻花森林」為合冠開發別墅造鎮案,鄰近海科館火車站及海科館轉運站預定地,規畫坪數為六十五至一百坪,每坪開價約二十三萬元,總價一千三百萬元起,據了解有不少內湖、汐止客群購買。

離基隆地院不遠處,位在崇法街的「港麗」,為春風開發與天下工程投資興建,樓高九層,規畫二十七至六十坪、二到四房產品,開價約為二十七.五萬元,建物共七棟,由於地勢較高,南北分別面海及農業保護區,視野良好,主要鎖定換屋族群。

位於教忠街的「信義御花園」則為別墅成屋案,共規畫九戶,每戶總價約為一千六百五十萬元,由於教忠街及深美街一帶屬五期重劃區,街廓整齊、環境清幽,素有基隆「小天母」之稱,附近多為別墅案,適合重視居住品質的家庭。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5年1&2月合刊號】

◎封面故事>羊年購屋必勝寶典-計劃篇/買房新手入門功http://bit.ly/1xXK5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