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保險龍鳳獎」得獎名單揭曉

今(2016)年將有3千多名學生從39所設有財務金融、財務資訊、精算、風險管理、保險等學系與研究所的大學畢業,哪些金控、產險公司、壽險公司與保險經紀人公司、保險代理人公司最獲科班應屆畢業生青睞?

本刊今(2016)年再度接受「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委託,第22度執行「全國財金保險系所畢業生就業意願大調查」,對象包含全國39所大學的財務金融、財務資訊、精算、風險管理、保險等學系與研究所(含39個學系與21個研究所)應屆畢業生,合計回收有效問卷2,551份。
本項調查內容除就業意願外,還包括畢業生票選最想進入的金控、產險公司、壽險公司(分為內勤工作與外勤工作)與保險經紀人公司、保險代理人公司。

為慶祝4月4日全國保險日,「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更自2012年起,依各公司的得票結果,分別頒發給脫穎而出的公司「保險龍鳳獎」。

4月4日全國保險日由來與保險龍鳳獎
2007年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發起「全國保險日」選定活動,函請全國保險產官學界、社會各界意見領袖及社會賢達等,票選最適合訂為「全國保險日」的節日,結果「4月4日兒童節(婦幼節)」獲得壓倒性的票數,脫穎而出。

獲選主要理由為,保險是愛與責任的表現,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最足以代表保險保障的價值。而兒童安全,父母就安心,社會就安定;企業做好風險管理,國家社會就能永續繁榮發展。

因此「4月4日」這個象徵呵護、希望與愛的日子成為全國各界公認的「iDay全國保險日」紀念日,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每年也藉此積極透過各種宣傳與活動,傳遞保險不可取代的保障功能,「保險龍鳳獎」的選拔與頒發就是活動之一。

4月4日全國保險日,有關懷國家未來主人翁以及產業未來發展仰賴年輕人之意,而年輕人無不盼望擇良木而棲終能成龍成鳳。由全國財金保險系所應屆畢業生選出最嚮往的公司就是想成龍成鳳者期望中的良木,因此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特別頒發「保險龍鳳獎」以為獎勵。

~精彩全文與圖表請詳見4月號(328期)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請至各大連鎖書店購買,或訂閱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