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信望愛獎20週年 紀錄台灣保險史的真善美

第20屆【保險信望愛獎】移師台北國際會議廳(TICC)盛大舉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副主委黃天牧、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以及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創辦人黃秀玲、董事長林麗銖,與來自保險業超過3,000位菁英齊聚一堂,見證大獎揭曉的瞬間。

今年是保險信望愛獎20週年,也是《現代保險雜誌》創刊30年,這30年,是台灣保險業進步最快速的年代;而《現代保險雜誌》記錄了台灣保險業的每一個變動與轉折。「黃教授和我從扶老比的分母變成分子,但我們對保險的熱誠從未改變,」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董事長林麗銖感謝所有保險從業人員,「有你們的付出,社會才能安定、人民才能安心。」

「很榮幸受邀參加保險信望愛頒獎典禮,感謝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多年來致力於保險教育的推廣與宣導,並透過保險信望愛,表揚落實社會責任、提升服務品質、發揚保險真善美的從業人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致詞說,同時表達對國內保險業的期許。

「我們有四大目標,一是鼓勵保險業推動保障型保險及高齡化商品,促進多元保險保障,達到社會安定的功能。二是推動數位化保險基礎建設,建置保險聯合資訊中心,利用大數據統整保險產業的資源,統整核保、理賠及經驗率的資料庫。第三,營造友善投資環境,引導保險資金協助經濟發展。最後,透過保險法的鬆綁,友善投資環境、建立新一代保險監理制度。」

「把保險事業經營好,就是最重要的社會責任,」受邀頒發「最佳社會責任獎」的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為「社會責任」下了新的註解,「如同林麗銖董事長所說『有了保險,社會安定、人民安心』,某種程度來說,保險事業有好的經營,就會有好的社會責任。」

今年保險信望愛獎首次頒發「農業保險貢獻獎」特別獎,這也是台灣保險史上第一座「農業保險貢獻獎」,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擔任頒獎人。自2015年國內首張農業保單問世以來,已有四家產險公司與一家農會參與,「農業保險法已送交行政院,預計今年年底,法案就能通過,」趁著全台保險業齊聚一堂的盛會,林聰賢不忘替農漁民謀福利,「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產險公司,一起開發出更多的農漁業保險,創造新的保險藍海。」

本屆保險信望愛獎頒獎典禮,除了13項獎項外,現場還舉辦「叫我第一名 人氣王」比賽,開放所有人投票,並於典禮結束前公布結果。典禮進入尾聲,主持人現代保險雜誌創新行銷部經理詹文瑜宣布名次,「人氣王第一名是三商美邦人壽,第二名是富邦人壽、第三名是新光人壽。」再度為頒獎典禮,掀起另一波高潮。

走過20個年頭,5分之一個世紀,「保險信望愛獎」見證台灣保險業的歷史更迭,也記錄了所有為台灣保險業奮鬥的每一個人的身影。伴隨保險主題曲i Day的歡樂旋律,第20屆「保險信望愛獎」就在掌聲、歡呼聲,以及來賓相互道賀、祝福下,圓滿落幕。

更多內容詳見現代保險新聞網 http://www.rmim.com.tw。 請至現代保險網路書城 http://www.rmim.com.tw/bookstore/或 各大連鎖書店,購買或訂閱現代保險雜誌。
歡迎加入<現代保險Fb粉絲團>&<現代保險LINE@好友>
Facebook請搜尋: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RMi
LINE請ID搜尋:@rmi888
讓您每天接收最新保險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