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國壽險公司業務員最優排行榜

台灣的壽險史走多久,壽險業務員就存在多久,直到現在有更多便利、有趣的投保通路出現,仍難以撼動民眾向業務員投保保險的習慣,這也是《現代保險雜誌》長期調查民眾買保險管道,勾選「保險公司的業務員」的比例始終高達8成的原因。

會向業務員投保的原因不外乎與台灣人偏好「專人服務」的特性,譬如到髮廊、美容院、按摩中心指定設計師、芳療師,不用重新認識、交流,人員就能知道你的需求、習慣,進而提升消費品質及效率。

可是人心思變,人的心會隨著思想環境而變動,讓人琵琶別抱的原因不只是感受不佳、商品不好,即便一切再好,若不求提升及創新,當消費者看到其他更好、評價更優,甚至是更特別的選擇,難免動搖,不見得一試成主顧,但總會好奇其他的是不是「真的比較好」。

2018年縣市長大選又是一場悲喜交加的盛景,三年前總統大選全台「藍天變綠地」的景象,兩年後「綠地變回藍天」,即使是由民進黨主政長達20年的高雄市,過去民進黨「花媽」的八成高民調,仍敵不過國民黨「韓流」來勢洶洶,更印證著有愈來愈多人不分政黨、不分藍綠,只求感受、勇於嘗試改變、給予機會,「換人做做看」也可以。

聚焦壽險業,全台30多萬名業務員,個個都是強勁對手,和民眾接觸的每分每秒,都會是「成交」、「再投保」或是「被換掉」的關鍵。《現代保險雜誌》長年向非從事保險業且無家人從事保險業務的民眾做壽險投保行為調查,客觀調查購買壽險的感受及認知,今年第26度執行「最佳壽險公司排名調查」,本回調查1,500份,透過調查的分析,提供全台30多萬業務員在與客戶銷售、接觸中精益求精的方向。

「服務態度」 就是業務員的價值
「心態」決定自我價值!這句話可不是隨便說說的,一直以來客戶評定業務員的價值,第一個看的就是「態度」!本次民眾認為最值得推薦的業務員條件,「服務態度佳」勾選率最高,達85.7%,較去年增加4%,「態度」決定一切,是走向成功的不變定律,也是從事壽險業務的六誡之首。

所謂態度,不只是服務,還要表現出積極向上、勇於挑戰的衝勁,這些在旁人眼裡都是大大加分,甚至比專業能力更重要,人生短短幾個秋,面對不如意的事來來回回,眼前有個正能量對象得以敬佩及借鏡,得到滿滿感動,帶領大家充飽電後重新出發,這樣自帶光芒渲染週遭的人,怎麼能不為他點讚呢?

民眾認為最值得推薦業務員的第二條件是重回亞軍的「專業素質高」,勾選率達73.8%,較去年增加6.5%,第三是去年排名第二,今年退回常年季軍的「品德操守好」,較去年減少2%。

業務員最優 富邦、國泰、南山
壽險業務員總是不請自來,民眾想不接觸都難,相處的每分每秒就會是成交及再投保的關鍵,而業務員的舉手投足不只是代表個人,也代表保險公司。本次調查民眾對於值得推薦的壽險公司,前四項都與壽險業務員有關,分別是「售後服務佳」、「理賠迅速」、「誠實經營」及「業務員素質高」。

業務員成交一次可能只是幸運,可以成交十次就是實力,買保險就是為了在需要的時侯獲得理賠,幫助度過難關,良好的售後服務和即時的理賠效率,絕對是保戶最重視的事情。 誠實更是一種美德,搭建起人與人信任的橋樑,無論在工作還是生活都是必備的素養,具有長期繳費及保障特性的壽險商品更是騙不得,若保戶發生事情,卻拿不到理賠,就會影響對保險的印象,過去素質參差不齊的業務員確實讓保險掛上「欺騙」的污名,讓現代業務員走著一條舖滿荊棘的路,不過這也幫民眾做過濾,為如今的保險界留下持之以恆、努力不懈,真正「有態度」的業務員。

本次調查,民眾覺得業務員最優的壽險公司為富邦,勾選率達54%,繼續坐穩冠軍寶座,是唯一勾選率超過5成的公司。

過去這項調查最大贏家多是南山、國泰,直到近幾年富邦後來居上,去(2018)年首次獲得「知名度最高」、「理賠服務最好」、「業務員最優」及「最值得推薦」四冠王,今年接續去年氣勢,蟬聯第二次四冠王,富邦一直以來對業務員引以為傲,雖然人數不是業界第一,但從近兩年調查可得知,民眾相當肯定富邦業務員品質,為富邦在最值得推薦的問項中投下寶貴一票,成為最受歡迎的壽險公司。

排名第二的壽險公司國泰勾選率49.5%,與5成大關僅0.5%之差,根據去年前10月壽險業務員人力數據,國泰在壽險業務員流失潮中爆發增員力,和前年底相比增加4,302人,其餘人力增加的六家壽險公司,安聯和全球各增加615人及223人,康健、保德信、第一金、安達業務員也是正成長。

業務員最優的第三~十名依序為南山(35.4%)、三商美邦(31%)、新光(30.4%)、中華郵政(23.9%)、遠雄(14.1%)、台灣(14.1%)、臺銀(12.4%)及中國(10.1%)。本次排名前五家都是業務員人數破萬的壽險公司。

更多內容詳見現代保險新聞網 http://www.rmim.com.tw。 請至現代保險網路書城 http://www.rmim.com.tw/bookstore/或 各大連鎖書店,購買或訂閱現代保險雜誌。
歡迎加入<現代保險Fb粉絲團>&<現代保險LINE@好友>
Facebook請搜尋: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RMi
LINE請ID搜尋:@rmi888
讓您每天接收最新保險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