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股快速圈粉



貿易戰在九月一日美國提高關稅之後,美、中雙方已約定十月,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美中經貿高級別磋商,國際股市對於恢復談判多為正面回應,而香港則因特首林鄭月娥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帶動恆生指數當日大漲將近千點,不過英國脫歐持續歹戲拖棚,法國外長拒絕英國延後脫歐,僵局未解。

縱然國際政經局勢依舊詭譎多變,不過市場已逐漸習慣,反應的波動程度與時間皆有鈍化跡象,焦點轉向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不至於陷入衰退,但是將對進一步降息以維持經濟擴張持開放態度,市場解讀為本月會議將有機會再度降息一碼,相當符合市場預期,熱錢依舊四處尋覓獲利機會。

外資買盤陸續歸隊

而在產業方面,一年一度的蘋果新品發表會,預計台灣時間九月十一日凌晨一時舉行,由於iPhone理論上必須到明年才會支援5G,因此整體期待度相較過往為低,然仍可留意新的供應廠商,另外也可留意穿戴裝置如Apple Watch、AirPods或居家商品等供應鏈。科技股進入傳統旺季,營運普遍不錯。

外資八月份在加權市場賣超金額為一二一二億元,僅次於五月且將全年轉為賣超,指數雖兩度跌破年線,不過隨著國際政經局勢回穩,或說市場對於利空消息刺激,恐慌感狀況大不如前,底部反在淬鍊過後更加厚實,近日不僅法人買盤逐步回籠,帶動指數站回到所有均線之上,且也扭轉均線呈現多頭排列。

盤面上可留意幾大類股,一是八月營收全數公告,績優股短線上或有表現機會,不過要留意若股價已累積一段漲幅,可能會有漲多拉回的修正作用力,追高留意乖離過大;第二點則因各國央行紛紛調降利率,加上負利率債券比重越來越高,台股殖利率於全球向來都是名列前茅,不論季配息、半年配息都是題材。

由於盤面上依舊維持輪動,從之前散熱、5G到現在的PCB,就算是漲多後的拉回,量價結構健康而尚未造成多頭格局太大損傷。技術面可留意第一種為仍在創高軌道當中,今年不少個股走一波到底,短線切入就看個人操作能力;第二種則是突破整理區間或壓力線,若出現連續性滾量,將有機會轉化為波段。

第三類是在低檔或年線附近震盪,並經過一段時間的量縮整理,而後成交量能出現放大,則底部型態確立後,多頭將有伺機再起的機會。目前指數已重回高檔區,外資雖陸續回籠,不過多頭信心並不充足,成交量能並非屬於強勢連續攻擊訊號,短線甚至當沖籌碼浮動,然若能有業績加持,則攻守相對有序。

蘋果iPhone進入拉貨旺季,台積電、大立光八月營收雙雙創高,玉晶光也較去年成長一二三.三%,創下歷史新高,累計前八月較年成長二六.六%,由於鏡頭通過認證機種數較去年為多,下半年營運將會優於上半年,另外為因應未來訂單需求,將辦理一○○○萬股現金增資。

受惠AMD與Nvidia陸續發表新一代繪圖晶片,加上Intel的CPU缺貨問題解決,動力KY電競用散熱風扇出貨量持續增加,八月營收一.二一億元,年成長五七.五%,下半年是傳統旺季,在不影響出貨之下,開始將部分產線遷移至江西新廠,預估明年下半年進入量產,全年可望增加兩成出貨量。

八月業績為短線股價圭臬

中探針經過調整之後,今年切入TWS藍牙耳機與電子煙兩大產品效益逐步顯現,近四個月營收三度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七、八月連續新高,八月營收二.三二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五七.三%,上半年EPS○.七三元,獲利已達去年全年的七成五以上,股價持穩於高檔,若量能再放大仍有攻擊機會。

封測廠華泰受惠封測與電子代工訂單需求持強,八月營收十七.六五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二一.七%,且為連續兩個月創下新高。去年減資三一.四七%以彌補累計虧損,有效改善財務結構,業績隨著上游NAND製造端晶片持續放量產出,加上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益,下半年營運成長可期。(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56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一代電子材料 決定一代電子產品
◎特別企劃:八月營收好 股漲有理
◎焦點議題:蘋概股的拐點 抱緊?股手?
◎中港直擊:科創板降溫 A股漲勢再起
◎國際趨勢:拉丁美洲經濟成長率難保一
◎生技園地:晶碩上市 淺談隱形眼鏡產業
◎重要資訊:上市櫃公司8月營收
【最新活動看板】
◎108年生技總覽強勢登埸!
◎108年秋季股市總覽全新出刊!
◎用《股市總覽》挖倍數飆股!
◎先探獨家「K線實戰班」招生中!
◎先探講堂「生技醫療產業投資基礎班」招生中!
◎訂《先探》一季13期送《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乙書
◎訂《先探》52期送《送 富士電通負離子微電腦電子式除濕機(FT-ED02)》
◎2019/9/30~10/1 跟著謝金河社長再次探訪5G相關台廠供應鏈!
◎2019/11/9~11/16跟著財經趨勢大師謝金河一起探訪日本的科技力與新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