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心痛?



在環保意識抬頭與政府的補貼政策下,造就全球電動車的銷售量維持成長。不過,在特斯拉的累積銷售量超過二○萬輛,從今年下半年起補貼砍半,中國在六月下旬宣布刪減個人購買新能源車的補助,造成七月份全球插電電動車銷售首度出現負成長,全球電動車製造商未來的營運將會面臨考驗。

美國和中國分別是全球前兩大汽車市場,過去在美國和中國政府對個人購車的補貼政策下,造就兩大市場的電動車銷售量強勁成長。今年上半年全球十大電動車品牌中,特斯拉的銷售量仍居首位,日產排名第四,法國雷諾汽車排名第七位,其他前十大電動車銷售量都是中國品牌。再從今年上半年電動車車款銷量前二○大排行榜來看,特斯拉的Model 3總共賣出十二.一七萬輛,年增率超過四倍,比排名第二北汽集團EU系列賣出五.○四萬輛足足高出七萬輛之多;證明特斯拉仍是全球電動車商的龍頭。

特斯拉在中國大推Model 3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看好中國電動車市場成長,已經在上海自貿區興建一座超級工廠,目前正在裝機,預計年底前將會正式投產,明年上半年可能開始交車。特斯拉這座超級工廠,主要以生產Model 3為主,因為售價較親民,也比較容易打入中國市場。由於特斯拉電動車累積銷售量已超過二○萬台,今年上半年美國政府給予個人購車補貼從七五○○美美元減半剩下三七五○美元,從七月起再砍半剩下一八七五美元,從二○二○年起就不再補貼。通用汽車集團旗下雪佛蘭的電動車至今累積銷售也超過二○萬台,補助金額同樣被砍半。(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060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或上http://weekly.invest.com.tw有更多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買傳產A咖 不看盤也穩穩賺
◎特別企劃:九月營收出爐 Q3獲利報馬仔
◎焦點議題:面板股另類贏家 就是它!
◎中港直擊:港股市況欠佳 新經濟股失色
◎國際趨勢:油價回挫 全球經濟警訊?
◎生技園地:業績題材股仍是盤面主流
◎重要資訊:國內外基金第三季績效
【最新活動看板】
◎108年生技總覽強勢登埸!
◎108年秋季股市總覽全新出刊!
◎先探獨家「K線實戰班」招生中!
◎《先探週刊》讀者免費課程-輕鬆挑出賺錢績優股
◎先探講堂「生技醫療產業投資基礎班」招生中!
◎訂《先探》4期送《一天一D:維他命D幫您顧健康》乙書
◎訂《先探》一季13期送《破解四季報,年年找到漲10倍飆股》乙書
◎訂《先探》52期送《送 丹露韓式密封不鏽鋼保鮮盒4入組》
◎2019/11/9~11/16跟著財經趨勢大師謝金河一起探訪日本的科技力與新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