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幫助開拓海外市場 遠雄企業團營業額再創新高

網路科技發展日益先進,房地產相關業者近來紛紛推出網路線上遠距看屋服務,成立40年的遠雄企業團在海外客戶遍佈廣泛,因此更加看重網路行銷。遠雄房屋行銷企劃室行銷總監吳敬昌表示,自今年3月正式成立網路行銷處以來,網路行銷創下高營業額;網路行銷處長莊梅貞也指出,年中和Yahoo!奇摩共同推出的「只有遠雄能」活動成效相當不錯,未來也將繼續與Yahoo!奇摩進行更加突破性的合作。

網路遠距看屋好處多 
全方位服務創下銷售佳績

吳敬昌指出,過去民眾要購屋,主要是翻閱週末報紙的房地產廣告,然後到接待中心參觀或到房仲公司洽詢後再做決定,但現在不同的是,網路打破時空限制,消費者隨時隨地即可以線上進行遠距看屋。另外,網路行銷的優點在於可以整合企業在各種媒體上露出的資訊,並提供關於建案更多、更清楚的細節,使民眾有了更為明確的方向與答案,因而達到收網的效果。
吳敬昌也表示,網路對已經成立40年的遠雄企業格外重要,藉由網路直接服務客戶,避免任何透過代銷公司購屋可能發生的糾紛,從中建立遠雄的品牌信譽。且越來越多海外人士透過遠雄房屋的網站線上看屋,舉凡任何疑難雜症或有想要詢問的地方,透過e-mail直接與網路行銷處人員聯繫,往往都可得到滿意的答覆,因此成交件數與速率都相當高,自今年3月成立網路行銷處以來,已經創下10億的業績,可說相當亮眼。

與Yahoo!奇摩合作「只有遠雄能」
活動創佳績 

今年5月至7月底,遠雄企業團和Yahoo!奇摩合作推出「只有遠雄能!」的活動網站,內容整合遠雄所有的實際建案與關係企業,再加上Yahoo!奇摩的廣告曝光,最後的成效十分不錯。莊梅貞分析有幾個原因,包括廣告在所有媒體強力放送,並在最後打上:請上網搜尋「只有遠雄能」,吸引大家的好奇心,成功發揮網路行銷收網的功能,加上網站上各個建案的資訊相當詳細,後端人員收集網友大概點擊了哪些區塊後,就能為想要購屋的民眾做更進一步服務與規劃;此外,也吸引了最初只是想進活動網站買度假村住宿券的網友,了解到遠雄目前正在進行哪些建案。
吳敬昌對網路行銷的未來十分看好,他觀察到台灣的網路科技,不管是軟體硬體,在世界各國中都可說是數一數二的發達,因此遠雄企業和Yahoo!奇摩之後不僅將鎖定商務人士,開發手機website這一塊,更嘗試把網路頻道化,不再只是單純的遠距看屋,而是每個時段由各個不同領域的名人、甚至一般民眾,帶領大家參觀遠雄的房屋,網友可以一邊看遠雄的節目,一邊在旁邊開設聊天室進行討論,達到企業與民眾的雙向互動。

更多內容請見廣告adm 22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