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百工-榻榻米

阿乳原以為今日的通告可以讓她舒服地躺在榻榻米中滾來滾去,但是一來到充滿歷史的「成功疊蓆行」,馬上感受到謝師傅對本身職業的嚴肅看待,白爛的阿乳能否帶動謝師傅,讓他展露專業之餘又能配合她一同演出?





謝師傅的三把刀
成功疊蓆行是一間位在新莊主要道路上的小店,從民國50年開始傳到謝師傅手上已經近40餘年,店面雖小卻五臟俱全,店內的榻榻米從切割到縫製全由謝師傅一手包辦。阿乳一來到店內,深深感受到傳統技藝將要流失的危機,內心一整個澎湃,「謝師傅,我到底可以做什麼呢?」阿乳激動地問著,彷彿一不出手,傳統文化馬上就要在她手中失傳,會這樣想是不是足以證明她是智障呢?




謝師傅瞟了她一眼,拿出三把刀來!難道做榻榻米也要出草?「我知道妳想製造笑果,但說真的…不好笑!」嗯,阿乳馬上顧左右而言他,「咦,隔壁的烤鴨店好多人排隊啊!很有名嗎?」「是啊!他們家的烤鴨滿好吃的…」然後兩人互看一眼,場面轉冷,阿乳說:「師傅,不然你介紹一下這三把刀好了…」


【更多內文都在FHM官網WWW.FHM.COM.TW】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