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皮皮挫

FHM要帶幫友練習皮拉提斯,這可是不需昂貴健身器材、在自家客廳就能進行的居家型運動喔,但練起來可沒你想像中簡單。

皮拉提斯這套運動是由德國軍醫在十九世紀所創,目的是為了復健以及提供行動不便者也可以從事的體適能運動。幫友可能覺得這套運動看起來很溫和,但經過我們肉身實際下去測試後,裡頭的運動量可是暗潮洶湧,整套練下來後我們全身抖個不停,因為看似訓練柔軟度的皮拉提斯,也帶著相當程度的肌耐力訓練。






教練告訴我們因為皮拉提斯最主要是訓練核心肌群的穩定性

以及懂不懂得精確且正確地控制自己的身體進行動作。教練舉例,一般人在練棒球揮棒跟高爾夫球揮桿時,都習慣用腰部旋轉產生力量,其實這是錯誤的,應該是要用胸部也就是胸椎扭動再來帶動腰椎產生力量,因為人體本來就是用胸椎來進行大部分的身體轉體。你可能會問胸椎在哪?胸椎就是胸部段的脊椎,所以你下次在運動或身體動作時,多注意自己的姿勢正不正確。




【更多精采內容都在FHM官網 www.FHM.com.tw】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