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餐飲與感官的饗宴,用童趣思維豐富餐桌風景

本文由 Doris 撰寫


結束一週乏善可陳的上班族生活,最期待莫過於選擇一間療癒食所,讓味蕾經過美食的洗禮,讓疲憊感從內心最底層蒸發,昇華成生活另一種情緒。選擇一間餐館,美味食物必然是條件之一,但在現今生活,特色餐廳雨後春筍般的聳立在都會街頭,特色鮮明與否也漸漸成為選擇的條件。而分別位於台南、高雄由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設計總監 打造的《饗食天堂》,讓您在享受餐桌上風景之餘,還能給你一場空間上的視覺饗宴。

《饗食天堂 台南店》


同為饗食天堂,所在區域不同,特色上也有明顯的差異,唯一相同的大概就是用空間創造童話氛圍,台南的饗食天堂令人有種置身在愛麗絲夢遊世界的錯覺,衣著整齊的兩隻兔子站在迎賓處,享受吹來的徐徐涼風,然而這幅可愛的景象就像電影放映前的新片預告,進入餐廳後才是整場電影的精華。


在餐廳裡的每一個角落,都能發現在設計上的巧思,無論是瓶中精靈或者是動物軍團們,都是在提醒用餐的訪客放下煩擾,在咀嚼食物的過程裡,也要記得收藏生活裡的每一片風景,在飽餐後走出愛麗絲的異想世界,讓兔子姑娘目送你離去的背影,也是餐廳珍藏的一片風景。

《饗食天堂 高雄店》




高雄的饗食天堂則是營造一種雪國景象,童年記憶為出發點,以白、藍、木紋延伸童趣的氛圍,天花板懸掛不同顏色的熱氣球、牆面上的旋轉木馬,以及散佈在室內各個角落中的人偶,紛紛將室內妝點成一本立體故事書,來用餐的人都成為故事裡的主角,是陪同人偶在雪國歷險的最佳夥伴,一起在歷險中享受同一份美味、啜飲同一杯美好、欣賞同一片美景,在這裡不僅飢餓交疊味蕾擴張,更以一種愉悅的思維來創造屬於自己的童話聚落。


曾以為將餐點帶入味蕾才是一間餐廳的軸心,但創造一個餐飲結合生活的室內空間,讓消費吃飯不僅成為心滿意足的享受,更能豐富餐飲文化。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 設計總監 打造的《饗食天堂》,除了給人一場視覺饗宴,也讓餐飲文化回歸自然、簡單,喚起記憶最深層的渴望。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