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歐探索空間設計】2016TAKAO設計大獎 鄭又銘 書本與蔬食的交流對談

本文由 宛婷 撰寫


2016年9月高雄國際建材大展,高雄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特別精心規劃專區,展示「2016 TAKAO 室內設計大賞」當代國際設計英才的優秀作品。在眾多作品角逐下,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設計總監超群出眾,以其作品《果然匯 蔬食宴》,榮獲商業空間類優秀作品TAKAO獎,翻轉你我對蔬食餐廳的傳統印象。


(圖)入口處的蔬果擺飾,清楚表達蔬食的核心理念。


(圖)擺放在正中間的充氣小狗雕塑,為整個畫面達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還記得輕聲慢步在圖書館,翻閱或新或舊的書頁,浸淫在沈澱心靈美好的時刻嗎?兩旁的桌椅歸列排好,以錯落的方形櫃體隔開邊界,抬頭一望,頭頂是細膩木紋拼花的原木環狀,在這木香世界,宛如進入了典雅莊重的知識殿堂。沿著原木環狀的花紋望去,底下卻有一隻俏皮的充氣小狗雕塑,這樣的巧思,為整體增添一股趣味,淡化原本過於嚴肅的氣氛。




(圖)宛如圖書館的排列模式,讓人不自覺地安靜下來。

看似開放的室內空間,以如同書櫃般的交錯木櫃間隔出用餐與取餐區,在享用蔬食餐點美好的同時,亦不受到取餐者的影響,彼此之間,一同共享這一塊寧靜美好的天地。

餐廳地板鑲嵌著條狀的黑色大理石,隨著視角的延伸,空間中木質元素無處不見,彷彿身處在山林之中。腳下肥沃的土壤,孕育出健康排毒的蔬果美饌與澄淨心靈的書本紙張,皆讓身心獲得極大的滿足。設計師所埋藏的巧思,其實都悄悄的藏匿在簡潔寬敞的走道,溫雅明亮的環境之中,值得我們停下腳步慢慢咀嚼、細細品味。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設計總監 用精準的眼光,從材質的選擇、空間的排列、無一不蘊含著深刻的意涵。如此謹慎細微的心思,以人為本的思想,拿到商業空間類優秀作品TAKAO獎當之無愧。讓我們一起期待 鄭總監在下部作品又將帶來什麼樣動人心弦的空間設計。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