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涵國際 趙東洲】AMBIO美生藝術生活之旅 特別報導

本文由 冠頤 撰文


8月3日,AMBIO美生・藝術生活之旅從西班牙來到秦皇島,體驗秦皇島上愜意的悠然自在,同時思考生活與自然的空間,他們與設計師一起透析自然、感悟禪宗之韻,尋找身心的共鳴。大涵國際 趙東洲 設計總監,特別受邀出席這場活動,分享他多年來對業界、對人生的體悟。趙老師在業界不只是執行,近幾年更投身教育、啟發後輩的經驗,更讓這場活動增添光彩。


趙老師有豐富的執行經驗,設計過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台北小巨蛋的萬人演講會,擅長掌握空間的氣質文化,尊重人與自然,柔軟地讓空間動線與光影交織在一起,使每個空間擁有獨特的氣勢與氣質。因此趙老師在設計上一直堅持「設計師是為使用者創造專屬的空間文化與品味,在理想、理論與需求間取得最大的平衡。」


在業界多年,趙老師有深厚的設計功力與執行經驗,尤其是對於宗教空間的重視。在設計宗教空間時,趙老師保有一顆純潔、虔誠的心,由在上面的那一位帶領他完成。這讓他的作品不只是美,更是感動,在設計中注入靈魂與生命,才能夠做到讓人感動的設計。


在本次秦皇島的活動上,趙老師以「我設計的不是空間,是夢想」作主題分享,他談起這麼多年來的感悟,直言設計並不為自己,而是成就別人的夢想。言談間透露出對設計的執著,彷彿能夠洞察一個人心底所思所想。趙老師向台下觀眾呼籲,要在生活中汲取設計的靈感,對生活有體悟,才能成為卓越的設計師。


(圖)大涵國際趙總監在活動中分享自己的形象影片

趙老師有著善於感染的能力,透過言語將自己的理念傳遞給在場眾人。他鼓勵設計師在面對挑戰時使用另一個角度思考,能取得的結果將會讓人驚喜無比。演講結束時,眾人用熱烈的掌聲給予他最好的回饋。

大涵設計 趙東洲 設計總監要透過交流,讓影響範圍變得更廣,不只侷限在人與人之間,更要搭起華人圈的交流,甚至影響世界、綻放異彩。這一天,一場與自然空間的交流饗宴拉開序幕,將影響更多人,從秦皇島而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