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空間集團】 執行長 Elen洪韡華用經驗談「輕奢」 興輝瓷磚跨國設計師沙龍

本文由 佳瑋 撰寫


由臺灣OPEN Design 與興輝瓷磚共同主辦CIID第八專業委員會承辦的「現代輕奢探索之旅.城市設計交流(天津站)」,9月10日、11日特別邀請 台灣創空間集團 執行長 Elen洪韡華及義大利著名設計師、法國盧浮宮修繕設計師 盧卡.羅西 參訪華惠安信建築裝飾設計研究院和無相環境藝術設計兩家天津知名設計公司,最後更抵達天津棉三創意街區1921藝術空間進行精彩的演講,針對「輕奢」展開一場淋漓盡致的演繹與分享。






在10日參訪天津華惠安信建築裝飾設計研究院中,CIID天津專委會秘書長 王嚴 以主人之姿與洪執行長及盧卡•羅西相談甚歡,特別為隔日的演講進行一場預熱式的引言,與當地設計師共同探討何謂「輕奢」,認為真正的輕奢其實並非一種風格,而是一種生活態度,與其盲目追求奢侈,不如回過頭了解背後的故事與文化,應用在室內設計則體現在裝修上,千萬別在追求豪奢的過程中,忽視業主內心最真摯的聲音。






11日早上則馬不停蹄的前往無相環境藝術設計,創辦人韓帥不但熱情的帶著大家參訪辦公室,也提出許多經典的設計案例與大家分享,在設計路上不斷轉型的他,無論是歐式還是中式風格,在他手上都能有全新的面貌,洪執行長在最後也發表自己的感想「中國歷代歷朝都有代表性的風格,而在追求古文化的過程中如何賦予新生命,加上西方文化的元素碰撞之後,如何創造空間價值,一直是這個世代的人應該去思考的問題。」




最後重頭戲則由洪執行長及盧卡•羅西以「現代輕奢探索之旅」為主旨進行演講,將人文關懷視為設計核心的洪執行長將創空間的歷史脈絡與大家分享,十五年前在台灣經濟起飛的時候成立權釋設計,一路走來到現在已經是能夠垂直整合的設計公司,而在SOP完善的設計公司如何創造溫度、保留創意,正是他一直學習的課題。因此洪執行長特別提出幾個設計案例,告訴在座的設計師們「設計看得不是貴,而是背後的意義。」




接著,他從權釋設計談論到後來接二連三成立的品牌,「北歐建築」是在三年前以愛為出發點成立的設計公司,洪執行長認為好的設計起點,就能創造不凡的記憶。此外,因為對土地有著特殊的情感,更在近年成立旗下第一家建築公司建築旅人,洪執行長不但在室內設計和建築深耕,也代理了很多歐洲家俱品牌,學習從外國人的眼睛看自己、累積新的知識。短短一個小時的演說,就將十五年的設計經驗分享給大家,得到台下觀眾滿滿的掌聲。




「現代輕奢探索之旅」天津站圓滿落幕,臺灣OPEN Design 與興輝瓷磚為設計師提供一個交流的平台,在互相激盪中思考設計的價值,台灣創空間集團 執行長 Elen洪韡華 透過這次的活動與大陸設計師搭起友誼的橋樑,同時也思考吹起「輕奢」風潮的現在,什麼樣的設計更能符合消費者的需求,如何應用室內設計讓大家找到生活的本質。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