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安花藝】2017-2018中國設計星晉級演講會 用愛創造不凡的設計價值

本文由 佳瑋 撰寫




2017-2018中國設計星晉級賽壓軸大戲9月26日在泉州開演,除了要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中選出冠亞軍,也邀請VASE FLOWER 朱永安老師及多位設計界的知名前輩們分享設計觀點。朱老師將自己多年專研花藝的精神體現在設計上,每一句話都強而有力的打在在場年輕設計師的心上,期待九零後的年輕世代走出舒適圈後,還能將身上流淌的東方文化血液傳承下去,締造中華文化的下一個盛世。






「貧窮,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他用著堅定的語氣述說著,在演講中,朱老師侃侃而談自己的童年背景,儘管坎坷但他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他用努力改變了命運、改變了人生,成了現在站在舞台上人人稱羨的朱永安。風格是對自己最負責任的態度,什麼樣的態度就能成就什麼樣的風格,而朱老師一路走來,靠著不服輸、不怕苦的風格為自己寫下一次又一次的璀璨,為花藝注入激勵人心的靈魂,感動身邊的每一個人。






透過這個活動,朱老師與很多年輕設計師有了面對面交流的機會,發現到有故事的設計才有的情感與張力,否則再美的元素放在空間中,充其量都只能稱為工藝品,他深深期待不管是講台下或鏡頭前的九零後設計師,都能成為空間藝術師,將設計工法專研到完美之餘,也可以透過設計讓人的情感更加凝聚。






在演講結束前,朱老師特別以「用愛做的設計,才能感動人」來勉勵所有人,難得的拿出全家福分享他現在擁有的幸福,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因為感恩現在的一切,相信有愛的設計才有溫度、才有詩意的設計感,這條路一走三十年,儘管已經擁有相當程度的成就,但為了愛他與他愛的所有人,依然會繼續努力奮鬥,將東方文化做更多方位的傳承。


VASE FLOWER 朱永安老師每一次的演講,都能帶給觀眾滿滿的感動,從花藝上學習的除了植物本身的姿態,更重要的是對生命的態度,2017-2018中國設計星晉級演講會 在大師們的分享中圓滿落幕,除了對朱老師的每一件作品擁有不一樣的省思,也對這位在花藝界的傳奇人物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學習他對花藝、對自己、對生命及愛的不凡解讀。

代表作品:《鄉林靜明》





《Toh-A'桌藏餐廳》





《華固華城》





《M宅》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