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design 本心相見│臺灣室內設計週:本心相見沙龍暨啟動儀式

本心相見沙龍暨啟動儀式
但求本心,以誠相待:找回設計美學中的赤子之心


臺灣室內設計週鳴槍起跑
由臺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所主辦的臺灣室內設計週,今年堂堂邁入第二屆,於今年11月7日至11月9日在松山文化創意園區登場。繼去年以「燎原」為主題,並引發華人設計界熱烈迴響之後,今年則以「本心相見」的價值觀為活動設定明確方向,也象徵臺灣優秀的設計人才,歷經了一整年的沈澱、省思,如今仿彿浴火鳳凰般,伸展出豐滿的羽翼,將最璀璨華美的樣貌呈現在所有人面前,也藉此提醒大家,唯有找回內心深處最真誠的自己,設計方能出類拔萃!

初心:發現亞太美學創意力
2017臺灣室內設計週總共分為初心、知心、交心三大階段。第一階段:初心,顧名思義,要讓人從根源開始尋覓,主要內涵在於發現臺灣美學力以及洞察亞太創意新勢力,為了呼應這種可貴的精神,設計週將搭建初心主題館、初心臺灣館及初心亞太館,讓所有參觀者藉以深刻了解關於設計背後的諸多創意來源。

知心:站在大師肩膀上才能看得更遠
第二階段:知心,活動重點在於透過大師視野,一窺未來設計面相的無限可能,透過大師論壇,分別從藝術、時尚、創作的領域相互交流,深入剖析生活美學的關鍵發展脈絡。首日論壇重頭戲將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邱德光(T.K. Chu)、吳濱及花藝大師淩宗湧,進行三人對談,探討如何打造空間的美好關係。
最後一日的論壇則由國際頂尖時尚設計師周仰傑(Jimmy Choo) 親率 女弟子illiza ho來臺,與設計周總執行長張清平壓軸擔綱,展開空間與設計的精采對話。此外,還將舉行一系列的主題沙龍、設計分享研討會及文創精材企業營,令來到設計週的專業人士與民眾都能清楚感受設計與環境之間的密切相關。


(圖)國際知名設計師 吳濱


(圖)花藝大師 淩宗湧


(圖)國際頂尖時尚設計師周仰傑(Jimmy Choo)

交心:英雄惜英雄的歡樂盛宴
第三階段:交心,融合在地美食與濃厚臺灣本土文化,創造出一場精采萬分的歡慶盛典,提供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設計師們相互認識、合作的機會,同時晚宴現場還將進行六藝獎頒獎典禮,以國際規格針對華人設計大獎樹立起難以超越的典範,也順勢替2017臺灣室內設計週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眾誌成城,臺灣室內設計週啟動儀式初登場 為了迎接這場盛典,臺灣室內設計週將於8月25日於臺北設計建材中心舉行啟動儀式,除了宣告設計週一系列的活動正式展開,還會針對設計週的核心精神及概念做進一步詳細說明。啟動儀式結束之後將舉辦本心相見沙龍,在臺灣室協何武賢理事長及設計週張清平執行長登高一呼之下,號召資深設計師與新銳設計師共聚一堂,如同宣告設計週的國際多元內涵,藉由老幹新枝的串連,共同探討臺灣室內設計行業一路發展而來的甘苦談,年輕一代的設計師將向與會來賓分享自己的精采作品,而資深設計師則運用深厚的經驗給予建議及講評,精闢對談內容絕對不容錯過。

另一方面,臺灣室內設計週啟動儀式當天還將邀請日本建築大師,被譽為日本小戶型之神,同時也是日本環保建築獎、日本優秀設計大獎得主-伊禮智,前來臺灣,針對小宅如何與自然素材結合,發表精采演說,替啟動儀式增添獨一無二的細膩人文風情。

為臺灣設計界點一盞光明燈 從初心來到知心,再由知心延續至交心,這不僅是臺灣室內設計週的活動規劃,更代表著臺灣設計與國際設計從陌生到相知相惜的演變,2017臺灣室內設計週需要你的大力支持與鼓勵,藉由本心相見沙龍及設計週啟動儀式,讓我們一起心手相連,開創臺灣設計更光明的未來。

2017臺灣室內設計週 Http://www.meetdesign.com.tw

2017臺灣室內設計週 工作團隊陣容


(圖)理事長 何武賢


(圖)總執行長 張清平


(圖)國際論壇/沙龍總召集人 劉榮祿


(圖)國際論壇/沙龍執行長 張顥瀚


(圖)總顧問 邱德光


(圖)主任委員 王明川


(圖)副執行長兼辦桌之夜統籌製作人 陳文豪


(圖)秘書長 邱振榮


(圖)總營運長 吳金鳳


(圖)總企劃長 陳悠溱


(圖)臺灣館主策展人 楊書林


(圖)主題展主策展人 楊煥生


(圖)亞太館主策展人 楊峻淞


(圖)多功能廳主策展人 陳正晨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