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涵國際】2017海峽兩岸四地室內設計大賽 趙東洲現身頒獎典禮 活動報導

本文由 珮琳 撰文 / 圖片由 CIID珠海市室內設計協會 提供




海峽兩岸四地室內設計大賽是2004年由薛光弼教授帶領福州廣大室內設計師共同發起創辦的,在經過多年兩岸各大學會、企業及設計師等多方資源不懈努力下,已成功舉辦了五屆,今年2017第六屆海峽兩岸四地室內設計大賽頒獎典禮則於10月20至21日於珠海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行。

活動當天來自各地的設計大師、學會專業人員、媒體朋友等逾四百人親臨現場,其中,CAID台灣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學會 理事長暨大涵國際 趙東洲 設計總監更是跨海抵達珠海給予大力的支持與鼓勵,用自身獨特的人格魅力為此次競賽帶來另一新亮點。


(圖)CAID台灣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學會 理事長 趙東洲在台上致辭




相當致力於兩岸發展與交流的趙老師,不僅在今年三月就已代表大賽組委於台北建材中心啟動賽程,在後續的籌辦階段更是不遺餘力推廣與宣傳,讓活動能讓更多人知悉與共襄盛舉。對設計產業具有獨到見解的他,常常往返兩岸各地演講,對於提攜後輩更是捨我其誰,此次設計競賽除了職業設計師外,也包含學生族群參賽,讓設計後浪能有更多的機會能夠被看見。




(圖)2017第六屆海峽兩岸四地室內設計大賽 經過獨特設計打造而成的獎杯


設計產業不斷變遷,創作趨勢也不斷更新,科技應用更是不容忽視的議題,設計賽事在籌辦上勢必要與時俱進,呈現多元化走向,今年海峽兩岸四地室內設計大賽新增了往屆沒有的項目,例如公共空間、藝術裝置、燈光工程、產品設計等;參賽者也趨向於考慮社會環境、政治及人文因素,將環保、智能、節能的關鍵要素融入到具體設計中去,才能受到評審們的青睞。


現場除了大涵國際 設計總監 趙東洲外,還有多位設計大咖共聚一堂,透過為期兩天現場講座、學術交流論壇等形式,傳遞自身對於設計的認識和感悟,共同探討設計行業的發展趨勢,尋找中國設計的新風向和新機會點,也為未來打造更美好的設計環境,期許兩岸能有更多不同凡響的創作與發展。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