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民】現代日式工業風 用空間傳達企業信念

本文由 Fifi 撰寫


日本新銳建築師藤本壯介:「我不是要創造一棟建築,而是創造一個空間。」也就是把人為的互動,當成建築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亞卡默設計 周天民 設計總監以「人」為出發點,將設計付諸於生活之中,借此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創造更有機能性的生活。


入口處黃色方框及自動門的結構,組成「田」字代表「品田」,而黃色代表企業色,象徵暖陽的意象及有溫度的金黃色豬排。「品」代表品味幸福,「田」代表暖暖心田,在一進門就能感受到強烈的企業識別。值得留意的是,一進門的黃色三角區塊,人潮會不經意地往面寬處靠近,產生自然引導帶位的巧妙作用。




並將綠色元素如座椅、抱枕穿插在空間中,另外特別的是部分座位區於樹蔭之下,把綠意搬進室內,亦建構「牧場」青青草原的意象,也為整體用餐環境營造舒適自在的氛圍。在一片純白中點綴幾抹綠意,搭配明亮的燈光,亦可帶來促進食慾的效果。




整體以自然紋理的地坪連接淺木紋色家具,交疊錯落的金屬線條牆面,形成渾然的「現代日式工業風」。白色格柵崁入磨芝麻的缽碗裝飾牆面,多了圍籬式的間隔雖然可見但卻多了一點隱蔽性;延伸至上方的和風方正燈具,再次呼應了「品田」的文字意象及日本傳統嚴謹的精神。

品田牧場以原創的手法翻玩日式食材,亞卡默設計 周天民 設計總監 將其企業理念精神融入設計中,傳達鮮明的意象,並增進與人互動的空間。混搭出既緊密結合卻又卓然獨立的空間,調和視覺的呈現及用餐的感受,以「現代的日本精神」吸引年輕時尚、喜愛嚐鮮的顧客群。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