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澤設計 張祐銓】年度作品專題

本文由 OPEN Design 撰寫


元澤設計 張祐銓主持設計師 深耕於台北,經由對專案的詳細分析及研究,率領團隊達成案件目標。事務所同仁歷練各種尺度設計、規劃與施工,包括公共建築、高層住宅、集團總部大樓及各類型室內空間,我們的長期目標是對設計品質的要求,藉由這個理念綜合設計、科技及管理,進而對設計領域有正面的貢獻。業主的希望及要求是我們的原動力,希望每個專案是結合業主需求,與本事務所設計及施工成果的完美結合。

《微木光居》


自然環境的大面落地窗,讓太陽的光線毫無保留的在空間內迴盪,極簡的純白天花板,使光影的投射擁有最好的舞台,開放性的客廳、書房、餐廳讓進入空間的人們都能享受大面積的自然光洗禮。專業的設計手法讓空間擁有不同的獨特性,掌握極簡精練的分割,將裝飾性與實用性做結合,把「極簡人文」帶入空間中的每個角落,材質搭配簡單而自然地呈現在居家空間內,塑造讓人內心平靜的氛圍。

《皇勝秀鼎》


採用大量的木紋質感,在特定的牆面與櫃體加入石材元素,營造出沈穩、簡約的基調,更加入金屬邊框以勾勒出高質感的工藝藝術,佐以霧面玻璃的嵌入做搭配,精心安排的細節構造有如畫龍點睛之筆,跳脫出厚實素材的沈重感,將整體氛圍轉換成端莊幽雅的知性之美。石牆的自然花色在簡約中多了些樸質與淡雅,溫潤的木質花紋調和了金屬與石面的冷硬感,緩慢舒壓的溫馨氛圍,把我們帶入另一種沉穩寧靜的北歐世界。

《皇翔富豪-展。居》


融合SOHO特有的鐵鑄與藝術家風格,讓原有的房屋重獲新生,打造出獨有的人文風情。利用大量的金屬與玻璃元素並加入木紋、石材等多樣化質材暗自分割各個領域,在展現自我質感時卻又不喧賓奪主,在看似工業風格時注入都會時尚之感,如同將我們帶入紐約SHOH區獨有的藝術人文與當代設計的世界,在每個空間中迸發出不同的特性與機能,創造出新的生活模式。

《內湖-樓中樓》


在線條與幾何圖案組成的屋內,規則中的不規則製造出另類的美感,靈活應用空間的流線感,為這棟樓中樓賦予新生命。木頭色的牆壁、地板、傢俱讓空間充滿主題性,放下一整天的沈重,在簡單中尋找純粹的心靈感受。切割過的線條和幾何圖形使空間有著俐落簡單的氛圍,挑高的樓梯設計讓樓上的光線從上往下灑進,公領域到私領域的轉換也可以很有時尚感。看似簡單整齊的屋內,卻暗藏著各種收納空間,讓機能性和設計感和平共存,在有形空間中創造無形的美。

《MOENA CAFÉ》


秉持「放鬆用餐」的企業理念,以質樸細膩的質感,帶出夏威夷燦爛優美的風采,讓人在用餐的同時享受輕鬆愉快的度假氣氛。潔白架構的花布餐椅與抱枕,既像是蔚藍海岸裡多采多姿的珊瑚礁,又像是熱情洋溢的扶桑花,為這個灰白的潔淨世界注入青春活力,沾點了繽紛色彩。餐廳內的每一處的角落都能進入夏威夷海島的不同風景,讓顧客在滿足味蕾的同時,也獲得身心靈的放鬆。

《皇翔紫鼎》


空間中以廳堂的大面採光,釐整出明淨俐落的氛圍;溫潤的大地色調環繞其中,使人感到沈靜而踏實。此案的設計理念在於對自然的尊重、對人文的謙卑,及對環境的友善;捨棄雕梁畫棟的裝飾,天花及櫃體的俐落線條刻畫,將細節無形中融匯在空間裡,由內而外散發脫俗不凡的獨立美學。整體空間大器明亮而清新典雅,烘托出家的溫馨暖韻。

《鳳凰花園 接待會館》


在外觀上試圖傳達鳳凰花園社區的精神內涵——建立促進城市的未來繁榮想像。在考慮幾種方向及兼顧建造成本的前提下,採用鳳凰浴火重生後展翅高飛的寓言。在設計上則著重於表現雙翼展翅的形象,利用內外雙層折板造型的曲折轉換,以解構抽象化的手法展現簡潔的形體線條。外在結構透過隨機的立面線條及連續性的面,拉出立體層次架構;內在結構打破牆與天花的關係,產生動態感。並用光線定義邊界,強化面的特質,以乾淨俐落的線條,展現極簡精神與時尚感。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