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釋設計】展現材質多樣性 層次堆疊的藝術家居

本文由 佳瑋 撰寫


熱愛蒐集藝術品的夫妻倆,搬家之後不但想讓自己與長輩們有全新的生活空間,也要幫展示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因此特別請權釋設計 Tina 柯依辰 執行總監及 Irene設計師 為他們打造最貼近內心需求的家,不但要有溫馨氛圍環繞、藝術氣質薰陶,除了美觀之外,更要有著實用與收納性,層層遞進的居家享受朝著他們一波波的襲來,不論是一個人的閒暇時光、一群人的熱鬧聚會,都被濃縮在國家首席龔公館中。




客廳窗外光線灑進,由蒙馬特灰仿古面大理石設計而成的電視櫃,順著光源漸進式的白至灰,有如中國山水畫般,給人淡雅而雋永的心靈昇華。切割面做出的特殊線條變化鑲嵌古銅鈦金線版,勾勒出簡單卻不失大氣的家庭氛圍,軟裝傢飾更恰到好處的點綴著,古典風格中不失現代感受,滿足了每一位家庭成員對家的需求與想像。




開放式的書房,是男女主人能盡情妝點收藏品的小天地,與客廳一致的古銅鈦金展示櫃在光線照耀下閃閃動人,映照在藝術品上呈現出不凡的視覺效果。背後的黑森林石材更使閱讀區域多了一份內斂與沉穩,漸進式的電視牆與書房的背牆互相映襯,趣味性的搭配、層次感的堆疊,讓家的味道不再單調,擁有濃濃的人文底蘊。




對材質掌握十分熟練的兩位設計師,再度讓石材與古銅鈦金展開對話。通往私領域的廊道上,以古銅金的線形效果製造綿延不絕的視覺延伸性,在光線的折射下,高貴大器的質感完美釋放,每經過一次都有著賓至如歸的高級心靈享受。抵達用餐區域,材質的多變性被應用在餐桌與展示櫃上,整體性的設計給人一氣呵成的感受,淺玫瑰色的弧形壁面跳脫黑白之間,注入溫度也襯托雅緻。




臥房往往藏著一個人的喜好,也彰顯著設計師的用心,為了貼近對古典風格情有獨鍾的女主人,以精緻的線版與典雅的壁紙打造清新舒適的效果,不同形式的白當中,不忘增加值得讓人細細品味的家飾,每一樣物件都恰如其分的點在業主的柔軟內心。

「生活所需的一切不貴豪華,貴簡潔,不貴富麗,貴高雅,不貴昂貴,貴合適」林語堂一句話透露著人生的真諦,也隱隱約約預言了設計未來的走向,權釋設計 Tina 柯依辰 執行總監及 Irene設計師 俐落的設計手法、材質的靈活應用,使空間的層次感在推開大門之後慢慢加深,無窮的韻味讓居住在內的人細細品嚐。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