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歐加智能™ Oplus】攜手臺北市政府,實現智慧城市願景

本文由 O+歐加智能™ 提供




(圖)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

O+歐加智能™與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合作契機

臺北市政府為落實「發展智慧城市」之願景目標,將協助相關產業於臺北市進行解決方案場域實驗,成立「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提升市民之福祉。和成集(HCG)近年針對「建築智慧化」的趨勢,提出了智慧建材的概念;因此成立了O+歐加智能™,專注於開發相關智慧建材解決方案。此想法正與臺北市政府發展「智慧城市」的理念相符,因而透過和「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的討論,決議推廣此一理念;並向市府進行智能辦公實驗場域的提案,最後經由多方評估後,榮獲此合作機會。


(圖)右側為O+歐加智能™系統

臺北市政府積極推動智慧城市建設(公宅),為市民創造更便利及舒適的生活空間;此次和成集團(HCG)積極與臺北市政府合作,將智慧建材投入城市相關解決方案中,應用在未來的各種生活場域。為了使更多人了解,智能系統如何實際導入辦公空間及生活中;「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透過O+歐加智能™的智慧建材,於辦公室內設置集電源管理、環境感知與數位控制於一體的「E-BOX」智能系統,展示智能應用與生活結合所帶來的效益。


(圖)透過O+歐加智能™,可以檢視辦公室內的燈光使用狀態


(圖)利用情境功能,在會議中輕鬆的以「一鍵」切換不同模式

設備自動化,智能辦公效率更加乘,展現21世紀現代新趨勢

現今物聯網與智能產業的發展越趨蓬勃,智慧城市已然成為銳不可擋的趨勢;而智能化的辦公室,透過整合空間內的設備,改變以往的工作模式,大幅提升辦公效率及便利性。而O+歐加智能™系統,正是具備此高效及便利性的智能辦公系統。

透過「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的實際案例,展示如何以最簡單的方式將辦公室智能化。除了結合環境感測器及相關智能管理外,在手機 / 平板 APP 操作介面上,也能將傳統的壁面開關與無線情境控制達到同步;讓使用者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全心投入工作,而管理者可以放心的以他最熟悉的方式,管理空間中的各項設備。除了舒適、節能與效率外,也兼顧了人性的一面,充分地展現辦公空間的未來樣貌。


(圖)辦公室專屬的情境功能,可以一手掌控辦公室內的設備

O+歐加智能™系統具有容易操作的手機 / 平板 APP介面,不論是 iOS 或是 Android系統皆能有效操控;透過此介面可以設定專屬的情境功能,讓設備自動化。只需要按下手機 / 平板和無線開關,即可「一鍵」將所有設備自動開啟,省去在辦公室中來回走動,調節燈光、溫度、循環扇等設備的不便性。將所有步驟達到簡化,同時具備自動化控制及節能效果,提供最優質且舒適便利的辦公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