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榮祿國際空間設計 / 京典國際藝術陳設 劉榮祿】走進盒子裡的窗景 一探深翠叢裡輕奢意藴

本文由Fifi撰寫


位於自然環境資源與都市生活機能兼具的北投,建築與街區、景觀,三者間巧妙連結,使彼此既有區隔又相互呼應;劉榮祿空間設計及京典國際藝術陳設 劉榮祿 執行董事 十分重視空間的交流,透過不斷的對話、延續;使空間的盒子裡,營造出序列的窗景;讓「穿透」成為串連一切的主體,將自然環境帶入室內,予之既可自成一格,又能彼此協調相容的公設空間。




大廳接待區以具義大利時風尚的家具及藝術品,展現簡練、大膽的美學意蘊;並透過木作線條與大片灰階地毯,揉合壁面與地板的石材冰冷印象。整體擺設及動線,都經設計師精心規劃排序;使空間在光源的投射下,更散發獨特氣質。而為塑造家居的自然氛圍,藉由光線與開窗比例,使窗外的樹景綠意投射入內,演繹優雅靜謐的人文氛圍。


在連接大廳接待區與會議區的過度場所,以鍍鈦鋼板構築現代時尚;地坪選用水墨意象的進口石英磚,背板櫃體則使用天然木質;不同質材的交錯堆疊,呈顯了視覺的豐富意象,同時點出北投新舊交疊的文化背景。隨著腳步移動,仿彿走進盒子裡的窗景,另一片全新的景致準備開場。




會議廳採大面開窗及摺窗設計,使外在景觀滲透室內,打造一個零界線空間,讓住戶能自在地沈浸於自然景觀和陽光的沐浴之下。設計師利用概念性景觀的設計與室外做呼應,於牆面註入古典語彙的木質弧線線條,淡淡地散發一股沈靜之氣;在家具、燈飾的材質上也運用了變化,使「自然」與「奢華」無違和地融合而成新生。




移步異景,隨著陽光灑落的光影,來到無框式大面玻璃所呈現的竹林端景;透過三個空間層層交疊,襯托出竹林的種種風情,從遠觀到近都有不同的感受。以木作平臺作為空間的區隔,在這遺世而獨立的一隅閱讀、觀景,像是置身竹林一般的悠然與愜意,也為整體場域做了一個完美的收束。


時尚是一種品味,品味之久遠,即為經典。在設計中褪去虛華,流露自然本質的時尚感,將空間定格永恆的瞬間;這便是 劉榮祿空間設計及京典國際藝術陳設 劉榮祿 執行董事 的最佳標誌及風格代表,透過質材的變化及氛圍的營造,傳遞空間的語彙;大器高雅中揉匯人文自然,簡約質感而細膩兼備,怡然舒適的共有場域連貫而生。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