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宇和瑞空間設計】2018 Asia Design Prize榮獲優勝 再度奠定亞洲設計地位

本文由 OPEN DESIGN 撰寫


Asia Design Prize為日本與韓國共同主辦的亞洲指標性大獎,除了挖掘新穎概念及創意發想的設計作品,同時也希望能為社會帶來改變與影響;因而能獲得此獎項,意味著將引領未來,成為設計的新興指標。冠宇和瑞空間設計 蕭冠宇、董家錦、王俊智、蘇致豪、蘇美瑩 以擅長的辦公空間作品《築.根》榮登優勝榜單,此作品亦在去年榮獲義大利 A’Design Award及韓國K-Design Award等殊榮,再度顯現優異非凡的設計力,為其在亞洲設計圈奠定知名度及重量級地位。

入圍作品:《築.根》




概念源自於企業成長的「根本」,根者,深入土壤而固持幼苗;日復一日地供給枝幹、綠葉養份,待日漸成熟茁壯後,終能成為遮風避雨的大樹。以此為發想,在偌大的四戶連通空間中,取其中心為根;圍塑成檔案室、事務專區、大會議室、儲藏室等,如同樹根與枝幹的辦公型態。大面積地運用實木材質為主要元素,不單單作「面」的處理;為營造樹皮有層有次的形象虛實相應,在有規則的型態下,創造衝突的美感。由地平面直達挑高空間的頂面,從而擬生枝幹的意象。






空間來到圍繞著樹幹的枝與葉,在接收養份後叢生而出的各個部門,其中包含各級主管辦公室、員工辦公區、小型會議室等層層分級,但都與中心區域保持相同距離。同樣運用實木材質,然而尺度縮小,不再挑戰挑高空間;如同細枝由樹幹而生,其間的葉自然生生不息,象徵著為公司盡心的人員。如此一來,一株大樹形象隨即成型;以此生息自然的空間概念,多半落於自由曲線型構之表現風格,為因應客戶本身俐落、簡潔的企業風格,刻意導入工業元素,創造出以硬派手法闡述柔軟內裡的衝突結合。


Asia Design Prize以具創新突破性,並對世界有所貢獻回饋的設計為評判標準;在不透露個人信息的公正公開原則下,進行層層篩選審核,最終選出具代表性的設計作品。冠宇和瑞空間設計 蕭冠宇、董家錦、王俊智、蘇致豪、蘇美瑩 透過內裝及質材的巧思與變化,將企業核心象徵蘊藏其中,讓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人本精神與空間設計的情感融合,在《築.根》中展露無遺,同時也是獲得高度讚賞的關鍵,因而榮登優勝榜單;作品也將持續在ADP網站上公開,作為亞洲的指標設計力!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