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里設計】一舉拿下德國iF設計大獎 傅瓊慧、李肯2018年度屢傳捷報

本文由Fifi撰文






近日譽有全球設計奧斯卡美名的德國iF設計大獎頒獎典禮盛大舉行, 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 及 李肯 設計師 以作品《由里設計Yuli Design Studio》從全球50多個國家上千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因而能獲得此至高榮譽實屬不易。傅總監以耕耘多年的設計美學經歷,帶領年輕新銳設計師李肯及團隊多位熱愛創意美學的夥伴們,共同奪得全球指標性大獎;讓由里設計愈發炙熱的設計能量,在國際舞台上大力綻放!


獲獎作品:《由里設計Yuli Design Studio》




聳然矗立的辦公空間在視覺上已全然的吸引目光,大片純白鐵件以不規則排列,輔以錯落線條,建構獨特意象。打破既定的設計框架,讓光影和空間產生對話;透過創意與巧思,賦予建築物生命力與故事性。門口的櫥窗利用雜誌陳列架設計,若有似無的隔間效果,為空間帶來美感及趣味。大門有別於傳統門片,簡單的幾何設計,讓原先不足為奇的把手增添意趣,設計師的細膩美感於細節中展露無遺。




進門後更是為之驚喜,木質的麋鹿家飾與地面的落葉設計,形塑漫步森林的意象,讓來訪的人能很快地感到放鬆適意。雪白樹木搭配點點燈飾,為空間注入一抹夢幻與溫馨情境。不同質材的交錯,除了增添豐富的自然意象,也讓視覺上異彩紛呈。走道兩旁的木百葉窗及白色櫃體,讓空間層次更顯分明;依照動線循序漸進,每一分都是驚喜,每一處都是設計師美感功力的展現。






2018年對由里設計無疑是一個璀璨的開端,於同天新加坡設計大獎頒獎典禮榮獲銀獎及銅獎殊榮後,再度以作品《由里設計Yuli Design Studio》一舉拿下世界三大設計獎之一的德國iF設計大獎;出眾的美感思維及超群的設計力,獲得國際的高度肯定及評價。細膩的美學角度及醇厚的設計功底,使 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 及 李肯 設計師 一路突破重圍,在在證明其深厚實力,也為由里今年的發展立下扎實根基。

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李肯 設計師


公司簡介
由里室內設計創立於1994,具跨建築、室內設計、風格軟件設計,以量身訂製、舒適而生的設計概念為服務旨向是全方位空間設計整合服務團隊。

設計理念
我們喜歡空間應隨人、事、時、地、物表現不同的表情與詞彙,每個空間有不同的面貌、姿態,每位業主有不同的生活習性、喜好與品味,設計師並非反覆複製漂亮的設計,而應該是敏銳而體貼的觀察家,引導空間透過設計創造更多可能,展現空間的理性與感性。

獲獎紀錄
2018 德國iF設計大獎
2018 第二屆 SIDA新加坡設計大獎
2017 金堂獎 年度優秀酒店空間
2017 金堂獎 年度優秀樣板間/售樓處
2017 第七屆ADA亞洲設計獎辦公空間組 傑出設計獎
2017 第七屆ADA亞洲設計獎零售空間組 創意設計獎
2017 Good Design Award Interior design for shop and public space 入圍
2017 中華民國傑出室內設計作品競賽 第七屆金創獎 商業空間類 銅獎
2016 第六屆 ADA亞洲設計獎 鄉村休閒組 入圍
2016 好宅配大金設計大賞 公共空間組 金獎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