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里設計】傅瓊慧、李肯閃耀2017金堂獎 黃山秀里風華再現

本文由Fifi撰寫








「2017金堂獎成就盛典」甫於3月17日在風景如畫的黃山秀裡完美落幕,由百萬設計師關注,10大空間項目角逐,3390件作品參評,28件年度最佳出爐!今年的金堂獎,充滿新氣象;年輕化浪潮席捲而來,九五後設計師驚豔登場,關鍵詞聚焦於「突圍」二字——突圍是勇氣、是姿態,是超越昨天和擁抱明天,也是每位設計師和金堂獎共同砥礪前行的必然選擇。








在通過百萬餘的在線投票及全球24位評委的綜合評選下,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 及 李肯 設計師 以作品《裝載記憶的貨櫃 Stories Container》於激烈競爭中,奪得2017金堂獎年度最佳酒店空間殊榮。此作同時在近日的新加坡設計大獎中,榮獲年度酒店空間銀獎,再再顯示出由里設計的國際高度及超群的設計功底。

作品中把「貨櫃」和「旅店」兩種不同形式,卻同樣作為短暫停留的載體,創造不同性格表情的空間;在美好的旅行時光中,實現空間與人的連結關係。不拘一格的創意思維,及軟裝家飾的鮮活運用;使李肯獲得金堂獎「青春突圍」中的其中一席,同時也是獲獎者中年紀最輕的新銳設計師,出色表現令人為之一亮。

獲獎作品:《裝載記憶的貨櫃 Stories Container》


獨特的建築外觀,已在踏入屋內前便引人好奇;以不規則堆疊的貨櫃意象搭配質材交錯,建構出一幢饒富創意的旅宿空間。跳脫一般建築結構印象,打造如同神秘盒子般的外觀,讓人想入內一探究竟;設計師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在此獲得最大發揮。


推開門後更是目不轉睛,延續建築外觀的復古磚牆,透由家具燈飾的搭配,使整體空間更添意藴。雲朵造型的燈飾綴以溫暖黃光,讓旅人能卸下疲憊的行囊,得到心神的舒緩放鬆。由外而內層層充滿想像,讓人每往前一探都更為驚喜,細微末節處足見設計師貼近人心的美學創意。


旅店客房設計彷彿步入另一個場域,以大膽用色、幾何拼湊、鏡面運用,串聯成不同風格的個性空間。新奇的元素與獨特的手法,搭佐軟裝家飾配置;為旅宿空間創造不一樣的風格想像,也讓每一位旅人留下深刻印象。








為設計界備受矚目的「2017金堂獎成就盛典」於日前在絕美的黃山秀裡劃下完美句點,同時亦在開創八年的歷程來,宣告進入2.0設計新時代;旨在發現新作、挖掘新銳,攜手推動設計潮流的發展。隨著金堂獎的佈局及參評作品區域的擴增,今年各獎項角逐劇烈;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 及 李肯 設計師 以作品《裝載記憶的貨櫃 Stories Container》,憑藉新穎的美學創意,及軟裝陳設的高度應用,榮奪年度最佳酒店空間大獎殊榮,再度為今年璀璨榜單增添熠熠光彩!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