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里居空間設計】現代輕奢之旅踏足寧鄉站 林宇崴獻聲演繹設計魅力

本文由Fifi、泰和撰寫


寧鄉,湖湘文化的重要源脈,由青銅文化、紅色文化、民俗文化交相輝映;其輝煌的歷史及深厚的人文底蘊,構成燦爛的文化遺產;作為中國新城市符號的「2018中國特色小鎮博覽會」也在此圓滿落幕,寧鄉已然成為新型城鎮化與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突破口;在這富含萬千文化與獨特人文的薈萃之地,一場深度探索的現代設計之旅即將啟程。

由OPEN Design與興輝瓷磚共同舉辦的「現代輕奢探索之旅——城市設計交流」寧鄉站,將於4月27日在寧鄉龍鳳國際露營基地熱鬧登場;屆期將邀請曾獲德國iF設計大獎及美國IDA國際設計獎等重量級獎項的 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 設計總監 親臨現場,與當地設計師共同探究現下的國際設計趨勢,及近年迅速崛起的輕奢潮流,大師級的演說分享令人格外期待!


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設計總監 林宇崴
中國一級 室內設計師
中國一級 景觀設計師

擅長跳脫空間限制,以環境觸動靈感,在理性和感性的交織體會中,延伸出自由不拘的設計風格,為空間注入獨一無二的生命。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不安於既有的成就,而是更加堅定設立的目標;讓自己成為一個能夠愈漸寬闊的容器,一再地讓熾熱的設計靈魂,遊藝於美學的探究與突破,造就白金般的柔軟和剛強。

設計,是一連串溝通與需求的激盪;以「品味」和「專業」穿針引線,將動線、機能、收納等實用功能隱喻於美學之中,融入自然環境與人文藝術,使設計由此有了呼吸的溫度。

設計作品《竹風低吟》
2016喜舍杯 中國住宅設計總評榜年度十佳
2016《金堂奬》年度最佳作品獎
2017德國iF設計大獎




一紀光陰積累為家庭珍貴的記憶拼圖,伴隨著成員的生長歷程,現有空間已不能滿足家中需求;此案屋主期望能以設計師的巧思翻轉固化空間,為家人量身打造舒適而生的專屬空間;設計師在本案不僅突破了狹長型的空間限制,更大刀闊斧重新定義格局;不單單使生活型態得以煥然一新,更為未來的記憶拼圖增添一抹明亮色彩。

設計作品《承載夢想的工業敘事》
2015《金堂獎》年度優秀辦公空間設計作品
2016 義大利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設計大獎 銅獎




《承載夢想工業敘事》是設計師追尋自我本質的獨白,承載夢想的重量,實現專屬的辦公空間;打破舊有的方正侷限,家具軟件的規劃擺設,處處藏有創意巧思;結合落地窗外的自然氣息,以磚紅色的文化石牆揭開序幕,將不羈的工業風格與大膽用色延展開來,在混搭的格裡重組建構,呈現和諧的視覺美感。

設計作品《如是觀》
2017美國IDA設計大獎 銅獎




此案的屋主較為特殊,是在購買好進口原裝家俱的前提下做設計;設計師在現代與古典、中式與西式合併的空間中,以高度的品味賦予空間全新樣貌;順著空間的型態、本質、光線,將有形的空間賦予無形的價值;兩者激盪交會,隨心發展隨興所至;挹注沈靜安定的舒適感受,衍生出空間最適合的樣貌。

設計作品《掬一把天光》
2016 義大利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設計大獎 銀獎




依循空間的本質悉心雕琢,設計師將五角形的不規則空間,打磨出嶄新的場域面貌;讓自然光線得以投射在空間的每一個角落,分配了柔和的溫度同時聚焦屬於家的溫馨;不去改變空間原有的樣貌,而是順著既有的角度讓空間得以呼吸伸展;調和石材的細膩觸感與視覺上的鮮明色彩,串連起空間中疏離的線條,讓天光映照出屬於家的純粹本質。


在國際舞台上表現亮眼的 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 設計總監,善於轉化空間樣貌,跳脫既有風格限制;憑藉著自由不拘的設計手法,使他成就白金般的柔軟與剛強;過人的藝術天賦輔以不畏艱難的衝勁,帶領他步入設計殿堂,炙熱的設計靈魂得以閃耀光芒。

此次由OPEN Design與興輝瓷磚共同舉辦的「現代輕奢探索之旅——城市設計交流」沙龍活動,亦特邀林總監蒞臨分享;與在場嘉賓及專業人士共同交流時下的設計發展,與如何提升環境生活品質;誠摯邀請您於4月27日前往寧鄉龍鳳國際露營基地,共享這場精彩絕倫的美學盛宴!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