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璽國際 周讌如】激盪傳統與新潮 熬燉中華文化的精隨

本文由 泰和撰寫


湯品是人類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橫跨世界五大洋七大洲的民族,穿越中華文化五千年的歷史,無論是調配一份新穎思維的冷湯,或是燉煮一道傳統美味的煲湯,都需要花費漫長的時間與心思。京璽國際 周讌如 設計總監 秉持著業主「健康餐飲」的宗旨,將傳統的煲湯文化與新潮的冷湯思維結合,做為理念核心,將低調奢華、時尚簡約等各式元素聚集,透過細緻、精湛的設計巧思使其融為一體,如同一碗耗費大量心思燉製而成的煲湯,美味的令人難以忘懷。


色彩學上標準的中性色是冰冷的灰色,而自然界的中性色是青草般的綠色;設計師將清晰純粹的青草綠作為空間基礎色調,不僅是主牆面的選色,搭配環繞整個空間的豐富植栽,並透過窗戶引入綠意盎然的天然景致,結合開闊的動線設計,共同營造出爽朗舒適、自然獨特的餐飲空間,傳達出業主注重健康與生活品味的理念。




餐飲區以溫潤的木料與石材作為裝潢主體,營造出低調奢華的氣息,精簡流暢的動線將室內劃分成三種不同類型的座位區,分別招待不同人數的團體客與散客;三種不同樣式的桌子皆以白色拋光石材製成,不論是精緻的方桌、厚實的長桌,或者是與樑柱融為一體的吧檯,在特製燈具的照耀下,共同為室內增添典雅氣質。


(圖)拋光大理石製成的吧台,倒映著天花下方的燈飾


餐飲空間內的照明,除了藉由窗戶引入的陽光與星辰,最重要的光源便是懸掛整間店舖的訂製燈具,採用鍍鈦玫瑰金屬結合大理石材製作而成,造型優雅的燈具不僅將黑暗驅逐而去,也點綴了整個空間氛圍,將優雅的氣氛烘托出來。

飲食在人類文化中佔據重要的地位,即便是西元前八千年,連鐵鍋都沒有的老祖先們,也會以獨特的智慧鑿地為釜,熬製一碗美味的湯來享用。萬載春秋後的今日,飲食文化有顯著的成長,人們不僅創造出豐富、安全、健康的美食,也構築出能快樂享用美食的場所。京璽國際 周讌如 設計總監 在北京鮮喝湯一案中,以東方禪風包裹低調奢華的軟裝,完美調和了多種意象與元素,塑造出空間的細緻氛圍,將餐飲文化本身的價值性展現出來。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