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群空間設計 杜錦賜】於空間敞闊姿態中 擁抱溫潤家居時光


美國名譽上校哈爾.穆爾:「一個人為尋求他所需要的東西,走遍了全世界,回到家裡,找到了。」帶著一天的疲憊回到家中,擁抱家所帶來的平靜與安寧,頓時一切的壓力煩憂都能得到緩解與釋放。雅群空間設計 透過別具巧思的情感佈局,簡單且細膩的想像力;將擁抱家的幸福意象,化為此案的主軸,讓人與空間相互交集,圍塑一片溫馨和諧。






踏入玄關後,彷彿走進藝術廊道中,款步間目光所及皆是屋主精心收藏的工藝品,高雅不凡的藝術氣息鋪灑而出;藉由開放流暢的動線,使空間格局達到放大與延伸的效果。端正長方的玄關隔屏以沈穩的柚木色為基調,搭佐自然石材肌理,構築空間層次及延展性,塑造家的平和寧靜。






設計師透過天花板簡潔的線條,對應大理石地板上的弧形線條,為客廳整體視覺創造延伸效果,同時界定場域範疇;餐廳中圓形的吊頂天花板,搭配環繞而下的燈飾;象徵家的團圓美滿,伴隨暖色橘光灑落注入溫馨氣象。




主臥依照機能需求配置寢眠區與書房,透過櫃體作為隔間,創造收納機能亦節省牆面空間;床頭櫃與電視牆採用懸空設計,空出地面區域,製造輕盈漂浮的視覺效果;淺色木質地板明亮溫潤,使臥室內的溫馨油然而生。通透相連之間,同時保有隱私性;使休憩空間中,不光擁有視覺的流動,更洋溢著情感的交流。


衛浴間透過大片的窗扇,引入室外光線,投射在透亮石材上,形塑出光影之間的互動;簡樸俐落的線條,在洗鍊的灰白色調襯托下,為空間挹注高雅質感。

《擁抱的姿態》透過空間陳述「家」的溫馨和諧,通透的格局動線,讓家人的生活方式與溝通產生正向能量,包容所有情感互動,創造人文性情與精神統合的場域,釀造出理想幸福居宅體驗;雅群空間設計 秉持空間須藉由人的存在才富有生命,遂透由設計的匠心巧思,交織融匯出家的美好意蘊。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