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村空間設計 魏立彥】塑造家的真實模樣 重新定義空間語彙

在繁雜攘亂的今日,「家」成為一個空虛的符號,變為單調貧乏的生活空間,喪失殷切期盼的思念;讓空虛寂寥的靈魂找不到安寧歸宿。竹村空間設計 魏立彥 總監、葉媮蕎 設計師 顛覆當今現況,一掃都市冷漠面孔,為「家」重新定義語彙,說出溫馨言語;以開敞明朗的動線、相異質材劃出區域感受,高雅時尚的設計,讓家迸出不一樣的火花,尋回共處一室團聚歡聲笑語的感動。




入門玄關牆面為整齊爽利的大理石牆,內嵌入黑色金屬飾條,暗色鐵件與亮白石材交互共鳴出豐富層次感;電視牆延伸至玄關的視覺效果,增加整體景深,等比例分割讓視野穿透拉長,淡化原有建築大樑的壓迫;大片陽光透著落地窗灑落,映照灰色系的時尚沙發喚醒深藏的活力,使光影自然流暢的舞動於客廳,中性色處理為其注挹寧靜平和,形塑適合家人共同在時光中流連徜徉的氛圍。




利用電視牆後方砌出開放式的書房,良好的採光在白天也能盡情享受閱讀樂趣,而通透相連的設計打破公私領域的藩籬,串連散失的美好,寫上珍惜每一刻相處時光的語彙;書房與餐廳以溫潤的胡桃實木拼緩和大面積石材帶來的冰冷感,由外到裡虛劃出一條客餐廳的界線,疊加多元的空間層次。




與玄關僅有一壁之隔的餐廳,通透動線設計縮短客餐廳距離,匯聚下班時迫不急待享受溫馨美食的願望;現代時尚質感的紅銅吊燈與餐桌上的同色系擺飾呼應,為用餐空間填上主題性,形塑浪漫溫暖氣息,餐廳內的擺放櫃貼上反射鏡拉長空間,留下一家人團聚於桌邊的喜悅模樣。




主臥室運用各種不同材質的白色營造高雅調性,正對床鋪的現代風格畫作,為簡單的房間添上一抹時尚風格;俐落的家俱櫃體,隱藏於落地窗兩側,簡明樸實外表下的設計有著不同於一般的創意;L型的櫃門給予更多的機能收納空間,簡約的設計風格卻包含設計師的巧思。




相對於客廳的中性色,第一間小孩房運用大範圍的木色質料,溫潤空間質感帶來舒適沈穩生活體驗;另一間則採用粉藍色粉刷一室,明亮的色系點綴空間,舒緩工作帶來的沈重壓力,打造成年子女安心放鬆的地方,成為面對狂風猛浪時能暫時休息的溫暖避風港。

在燈紅酒綠的大樓廣廈之間,在辛苦勞動以後,「家」似乎只成為可供睡覺的「旅館」,我們屈服於生存的壓力,忘記當初為家人拼搏的初心。竹村空間設計 魏立彥 總監、葉媮蕎 設計師 在「家|語彙」中,用大器雅緻風格、簡單質感的設計,在透亮光滑大理石與溫潤有澤的木料之間拼出一片風雅時尚的溫馨家居,為現代人點亮一盞新式的家居革命,引領在外的遊子重回最初的懷抱。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