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號設計】台灣唯一!2018英國IPA大獎 李東燦榮獲室內設計五星獎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英國國際地產大獎(IPA)自1995年開辦以來,每年都吸引上千名來自世界各國,實力強勁的設計師報名參加,得獎作品中僅有少數特別優秀的設計,能獲得評審青睞的五星榮譽。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 在商業空間作品《食,在自然》中,透過令評審委員會嘖嘖稱奇的仿生建築手法,表現出自然意象的美感。這項曾經榮獲多項大型國際賽事獎項的傑出作品,將代表亞太地區前往倫敦參加全球總決選,與世界上最頂尖的設計師們一較高下。

五星獲獎作品《食,在自然》




《食,在自然》最引人注目之處,莫過於其搶眼的裝置藝術;藉由高度數位化、電子化的精密結構計算輔助,讓設置於此空間內的木格柵得以呈現特殊曲狀造型;一條條彎曲的木格柵宛若田中稻穗輕垂之景,輔以天花板上近似流動浮雲造景的燈飾,仿生自然而成的韻律與美感,讓人行走於此空間當中時,能從每一個角度收穫不同的景象。




木格柵裝置藝術在空間內也兼備了劃分區域的功能,將各個座位區分隔開來,巧妙形塑出公領域與私領域的差異;顧客在公領域取餐,隨後返回私領域的座位用餐,仿若蟻窩外出覓食與歸巢的概念,藉由這項區域規劃的巧思,創造出如同「家」的安定感。




高掛於空間中央天花板的裝置藝術,是由醒目的紅色中式飯匙所組成,宛如在清澈明亮的海洋中潛水、漫遊時,抬頭所見魚群群游的美麗情境,其悠遠流長的群游路徑,同樣描繪著人類餐飲文化的歷史脈絡,在久遠的時光中延續傳統並且不斷向前進步與創新。

英國國際地產大獎(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為設計界高標準代表賽事,每年在全球九個大型區域賽中,遴選出優秀的獲獎作品。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 相當重視文化議題,且擅長使之與建築設計結合,在保留空間主體性質的前提下,演繹出與眾不同的特徵。獲獎無數的《食,在自然》在競爭最激烈的亞太地區休閒類室內設計,取下台灣唯一的五星獎殊榮,並獲得提名將參加英國倫敦舉辦的全球總決選。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