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第十一屆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 玩轉色彩間的對比變化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本屆的美國IDA國際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收到全球各地總計超過1000份的設計作品,在長達半年的賽事中展開激烈的角逐,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 設計總監、鄭瑞文 創意總監 繼今年入選義大利A'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後,再次用堅強的實力、靈活多變的美學設計及多層次的色彩搭配,獲得評審們的高度關注,以作品《暖意盎然》殺出重圍,力奪榮譽提名獎的榮耀。

獲獎作品:《暖意盎然》




甫入客廳,就被眼前強烈對比的色調吸引目光,設計師大膽運用色彩學的搭配,賦予空間整體性與個人特色。擁有幸福和創造力意涵的橙色沙發與空間的黑白理性互相輝映,除了散發甜蜜浪漫的氛圍之外,更帶出穩重、含蓄的高雅氣息。後方主視覺框架以木頭壁牆展現,幫空間挹注柔軟的線條,塑造清新簡單的風格,並巧妙加入輕柔垂墜感的窗簾,降低強烈對比色帶來的空間冷調、理性感,使空間更有人情味。




主臥房呈現低調奢華隱含大器的格調,床頭壁面使用高級仿石材壁板鋪陳,再與木紋溫潤天花板相遇,打造「純潔如白,高貴如金」的陰陽調和,將東方人文元素揮灑得淋漓盡致,給了居住者最佳沈澱心靈的居所。城市的生活少了與高山、流水、大地的相處,背牆的水墨畫帶著屋主走入另一個境界,仿佛望透山水便能走入陶淵明《桃花源境》之中,即使獨自一人置身其中也不覺孤單寂寞,反而享受獨處時光得到的心靈滋潤。

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 設計總監、鄭瑞文 創意總監 藉由對生活細心的體驗觀察,去感受無處不在的美,涵養出設計的力量;將豐沛的美學靈感運用在壁紙、畫作、藝術品、傢俱等軟裝中,以色彩鋪陳空間語彙,塑造獨具個人品味的居家場域,在全球知名的美國IDA國際設計獎中,獲得國際級的肯定,延續不變的初衷與努力,堅定的在設計路上向前不止。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