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岩設計 張博閩、徐昕妍、潘玫菁】第十一屆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 以典雅美術打造輝煌帝國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2007年成立於美國洛杉磯的「IDA國際設計大獎」,獎項分類橫跨許多的領域,並且與眾多美國著名雜誌及媒體合作,以推廣新星優秀設計作品為宗旨。禾岩設計 張博閩 執行總監與徐昕妍、潘玫菁 設計總監 以曾於義大利A' Design Award 勇奪優勝獎的《美術帝國》,再度拿下IDA國際設計大賽榮譽提名獎的佳績;數十年來反覆思索、探究,以尋求創造更舒適的人性空間,如今在國際舞台上綻放出耀眼的成果。

獲獎作品:《美術帝國》




公領域中利用天花板界定區域屬性,凝聚不同空間的互動;開放式的書房,讓閱讀同時能夠與廳前的家人產生情感連結。沉穩的胡桃木色背櫃,以對稱規律的隔間,搭佐暖色間接光源,協調了深色木質的沉重感;除了放置藏書以外另具展示功能,將工藝品擺上去立即成為空間中的焦點,於前廳的一片湖水綠沙發襯托下盡顯優雅。牆上的油彩掛畫,作為家中的藝術端景,呼應位於美術館旁的地理位置,加深了人文氛圍與優雅情致。


電視牆運用蒙德里安的純粹幾何概念,大膽分割的金屬黑框鮮明地在珍珠色大理石上奔放;暨融合古典調性又具鮮明的現代手法,讓沉穩的石材頓時活潑起來。兼具整合視覺與機能性,同時呼應對應方向的簡約線條分割背櫃;藉由溫潤和暖的木質平衡冰冷石材況味,巧妙形成質材對比的旨趣,交織出深邃大器的空間輪廓。




開放式餐廚場域在沈穩內斂的色調中,形塑人文雅緻的用餐氛圍。餐桌上方錯落有致的金屬燈飾,照亮一室溫暖。ㄇ字型的中島吧檯,作為餐桌及料理檯,串聯互動的情感,成為家中的生活軸心。輕食料理、品酒小酌,各種愜意的美好想像,都在這裡一一實現。同時為保有動線的流暢,將櫃體及油煙料理區收整於牆面一側,創造機能美感兼備的清爽家居。

禾岩設計 張博閩 執行總監與徐昕妍、潘玫菁 設計總監 重視居住者的心靈與性情,將濃厚的人文情懷挹注於《美術帝國》中,為空間渲染上人文的色彩,打造沉著典雅的文化氛圍。優異且別具巧思的設計風格,獲得第十一屆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評審委員們的青睞,首次參加北美大型賽事,便滿載耀眼成果回歸。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