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綸設計 虞國綸】第十一屆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 滌盡身心的靈魂空間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美國IDA國際設計獎是最具權威的國際設計大獎之一,被稱為世界各大知名設計獎項的「風向標」,獎項的評選標準十分嚴苛,在作品的設計、創意、使用性、創新性等多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擅長營造整體空間氛圍,對於每個細節與機能性都要求盡善盡美,精準的擘畫場域與對美學的獨特靈感,讓他在嚴格的評選之下,依然以作品《沐曦》奪得美國IDA國際設計大賽的榮譽提名獎。



獲獎作品《沐曦》




如同案名「沐曦」,悠遊其間仿若浸沐在晨曦之下,身心五感達到深度滌清;空間中以人為主體,嘗試從心靈感官出發;設計師將格局動線重新擘劃,回歸敞朗清爽的輪廓基底;善用木質、石材等元素,達到視覺的素淨;同時應用多種精湛現代工藝,打造饒富質感的細節;於低彩度的空間調性中,搭佐義式現代家具;為空間賦予更大包容力,形塑零負擔的居住場域。




在喧囂的都市生活中,人們渴望走向綠意;因而設計師在客廳中,大膽導入室內植生牆設計;藉由鏡面倒影,創造全視角的室內花園意象;大片的連續開窗,也為室內帶來充沛的光線,形塑空間自然表情;並刻意降低裝飾性,單純突顯環境特質;僅僅透過純粹、無雜質的光,塑造舒壓宜人的家居溫度。

對於細節與美感特別要求的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秉持「機能隨形、演繹生活」的理念,結合人文格調與精湛設計,呈現出兼具美與功能性的作品。繼今年度獲得義大利A' Design Award大獎之後,再次以作品《沐曦》拿下美國IDA國際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榮譽提名獎的殊榮。在獲得日本、大陸及義大利的設計大獎後,再度征服美國,為今年的設計篇章添上濃重的一筆。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