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睿設計】第十一屆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 戴鼎睿輝煌佳績再添一筆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成立至今十餘年,評審團由全球知名的建築、設計、時尚相關媒體雜誌與專業人士所組成,每年評選出兼具「創新」與「創意」的頂尖設計作品,已然成為業界的指標性獎項之一。鼎睿設計 戴鼎睿 執行總監 睽違三年時光,再度參賽角逐此項榮譽;其執著於自然法則的協調性,與注重材料運用的原則,呈現富含生命力的老屋靈魂《申白。居》;獲得評審們一致垂青抱回榮譽提名獎項,用實力再再證明深厚設計功底!

獲獎作品:《申白。居》




甫入前廳,映入眼簾是受到歲月洗滌的長桌,斑駁的紋路如同時間行走時留下的刻痕,靜靜地蔓延其上;開放的前門消彌內外區隔,讓風與陽光帶來自然的絮語,城市的氣息被門外的綠意磨圓,留白的前院置放桌椅,將愜意擺放在工作之中。入眼的靜謐純白細數老屋的過往與重生,以白色為主要色調,使用溫和的米色做為陪襯,讓視覺充滿層次感。




舊社會將裡外兩廳做不同的使用,前廳用做接待,後廳用以打理生活起居,設計師保留功能意象,用巧手裝點成富有情調的內廳。長桌蜿蜒著深色木紋,襯托餐桌上精緻的調料,恰如其分地將現代的時尚與舊時代的寧靜結合,展露老屋的另一種風情。老屋的雙色磨石子地板特色被保留,沿著扶手拾階而上,同時沉澱躁動不安的心靈,靜靜走入古老的靈魂當中。

鼎睿設計 戴鼎睿 執行總監 擅於在現代社會中,找到與過去對話的空間,藉以放緩都市的喧囂急躁;作品《申白。居》中靜謐的色調為空間留白,給予生命重新綻放色彩的機會;洗鍊的設計手法及獨特風格,使他在競爭激烈的「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中,成功奪取評審目光獲得榮譽提名獎席次,為輝煌的獎項紀錄再次刻下光榮軌跡。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