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第八屆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 一舉攬獲年度創新作品獎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中國建築裝飾設計界最具權威及影響力的頂級賽事——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中國建築裝飾設計獎)第八屆頒獎典禮於日前在深圳盛大舉行,現場匯集上千名行業專家、一線設計師及近百家主流媒體,共同見證此榮耀大獎的誕生。近年更因參賽作品質量高、大賽獎金高、評審水準高,被業內稱為「三高」賽事。




而今年屢次在各大國際賽事見其身影的 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 設計總監,此次亦出征挑戰,在歷經初評、複評及最終評選等層層關卡審核下,最後仍以獨特的設計語彙和充滿人文藝術的運用手法,擄獲評審團的目光;以優異作品《凝白之間》從6258件徵集作品中突破重圍,躍登別墅空間類別年度創新作品獎!

獲獎作品:《凝白之間》


從室內設計跨足建築領域的黃總監,融匯自身對陶藝及雕塑的熱忱與投入,以向「白派建築師」Richard Meier致敬的想法,在住宅空間的建築外觀設計上,明顯地與眾不同別具風格。其結構典雅如藝品,於簡約中尋求變化,讓白天與黑夜皆呈現獨特樣貌,打造「自然」與「藝術」相融的人文美宅。


作為室內門面的玄關處,以「拉開為門、闔起為畫」的設計巧思,將水墨藝術融入其中,創造具有審美意趣的居家場域。並透過家具配色及植栽盆的掛置,引入自然綠意,和窗外的庭院意象相呼應,讓身處家中也能享有一片綠地。


藝術元素從建築外觀延伸至室內空間,透過「天井」及「光線」的運用,打造鐵件裝置及自然光影的互動場域;牆上鐵件裝置以特殊結構工法,予之固定並承載其厚重質量,凸顯台灣工匠的絕佳技藝;並交錯點綴陶瓷金魚,使整體視覺充滿意趣,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家中端景。




(圖)年度創新作品獎之獲獎證書及獎盃

作為中國建築裝飾設計類的最高榮譽獎項,第八屆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的參賽作品不僅數量眾多,素質更是媲美國際大型賽事,因此能獲頒此獎項同時意味著高度的榮耀。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 設計總監 擅長運用工藝元素,讓空間與人產生對話,使建築得以貼近人文、撫慰心靈,形塑美好生活場域;作品《凝白之間》正是完美體現了總監的設計功底,因而此次能榮登年度創新作品獎,亦可謂實至名歸!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