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滕設計 王麗慧】歲月時光的沈澱 老物件煥發新生機

本文由宇辰撰文


「設計是一種追求完美的生活態度,是一種追求品味的生活概念。」這句話對 璟滕設計 王麗慧 設計總監 來說最為貼切不過。王總監從心出發,將生活的美好體驗化作設計的靈感投注於作品之中,煥發驚人的美學能量。這次她特別在作品中,加入「時間」元素——運用屋主珍藏使用的老物件作為軟裝,賦與空間更豐富的生機,貼近屋主的生命軌跡,將美好的風華時光銘刻於家中。


甫踏入屋內,石面及木製地板清晰劃分玄關與客廳之間領域,相異質材展現空間層次感;玄關處,各式莊重典雅的珍藏品迎接客人到來,展現屋主深厚的藝術品味;與人身等長的復古木框玄關鏡尤為亮眼,隨意的倚靠在牆面上替每一位前往上班上課前的居住者們,提供整理衣裝髮式的空間,用最美好的姿態及滿滿的活力迎接一天的來到。




客廳以大器不失簡約.在簡約又不失細膩的低調奢華風格,為接待親朋好友預留從容談吐的雅緻所在;中國風格的霜傲梅花壁紙與三面屏風,打造東方典雅生活美學;大量使用屋主收藏的老物件為軟裝素材,如極具歲月感的木製櫥櫃化身客廳一隅的美麗端景,在空間中增添時光的荏苒歲月;如旅途中淘來的古董花瓶裡綻放出綠意,賦予一室豐富的生命感觸。




長型桌為餐廳功能重新定義,不再只是用餐地點,更是辦公、休閒等多元機能聚落,設計師讓空間僅以電視牆做為區隔,以半開放式設計促進家人間情感流動;中藥局櫃式的收納設計,配合整體的空間調性,展現古典的中國式情懷;抬頭眼見別緻的水晶吊燈是由全家人一一仔細挑選、再親手一顆顆串成獨一無二的存在,紀錄著每個使用者的生活日記,為空間點亮出無可取代的溫情調。




在進入私領域時設計師別出心裁的設計具玄關效果的過場,演繹空間在虛實轉換之間的視覺層次,突顯出公私領域的間隔劃分;主臥室以木地板鋪就一室和睦氣息,落地窗的良好採光在晨間喚醒飽滿活力;床頭擺放的橢圓銀亮燈體,為溫馨氣氛添入一絲未來設計感,木紋織就的放鬆寫意,讓人褪去一天的疲憊迅速進入夢鄉,在安靜寧和中得到完全的充電。




孩童房亮麗鮮活寢具色彩,柔和中性色的空間基調,為室內帶入活潑歡樂的氣息;梯形櫃上收納孩子寶貴的收藏品,點亮空間童趣角落;特殊的床頭櫃設計,既時尚又具實用性,能將喜愛玩具作爲夥伴擺放上方,與慈祥檯燈共同守望孩童進入甜蜜夢鄉。

在科技至上的時代,許多產品失去它們的心意溫暖,變成重複加工的冰冷物品。璟滕設計 王麗慧 設計總監 追求兼具美與溫暖的設計,在現代住宅中帶入有著時間感的老物件,為空間注挹經歲月淬鍊過的溫度;而三進式的空間規劃界定不同使用功能,呈現完美的空間層次性,為屋主打造契合品味的居家生活體驗。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