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立思國際家飾】以精妙的家具設計巧思 塑造舒適河景美宅

本文由泰和撰文


買一棟座落於淡水河畔的河岸景觀宅,是許多小資族畢生的夢想,黃昏時分透過客廳的大落地窗,可以欣賞到閃閃發光的河面,金河帝國之名就此不脛而走。Eliz Furniture艾立思國際家飾 擅長透過獨特的家具設計技巧,為空間挹注生命並賦予其靈魂,本次與二三設計共同合作,將《時光流域》打造為符合金河帝國想像的優質美宅,證明她是一間商業空間、住宅空間都能駕輕就熟的全能設計公司。






客餐廳空間背牆環繞著大型落地窗,整體採光具備穿透性與敞朗感,動線結合「景觀」主題,因此家具配置上注重輕快明亮的視覺路線;從主沙發的設計談起,為配合較長的背牆,採用邊几與沙發座位連為一體的結構,填滿視覺效果的同時,也能點一盞燈,留給晚歸的人,增添「家」不一樣的溫度;另外一邊,緊鄰河景的落地窗旁,餐桌配合業主要求,將靠近客廳側的椅子設計為無椅背座位,配合對側座椅呈現出明確的高低層次感,也使客餐廳空間觀感更加流暢。




主臥室的床架配合業主不希望過度華麗的要求,設計的簡單俐落大方,床墊本身也將使用者的舒適感放在首位;床鋪旁邊的淺藍色單椅,特別加強靠背與頭枕的部分,使主人能有一個悠閒而舒適的閱讀場所,無論是安穩的睡眠時間,或是悠閒的午後時光,都能在這裡愉快的度過。




客臥採用簡單素雅設計風格,床架與床鋪的設計同樣屏棄華麗路線,以簡約明快為主,置於窗下的木製書桌來由較為特殊,原本是與餐廳桌子配套的餐桌椅,但是為符合客餐廳景深視覺觀感,家配師與設計師在經過討論後決定將兩者分開,並將其移置客房作為一張優雅別緻的書桌。

二三設計認真玩味現代時尚的設計風格,找來同樣熱愛挑戰多元家具風格的 Eliz Furniture艾立思國際家飾 一同合作;全力配合業主提出的需求,以客製化訂製家具,搭配出能完美展現空間優點的風格家居;兼具藝術美感與實用機能的設計,讓《時光流域》成為一座令人心生嚮往的舒適宅邸。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