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sign塘采設計 陳紹珩】2018 Sydney Design Awards 細膩匠心一舉摘銀!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2018雪梨設計大獎(Sydney Design Awards)頒獎典禮,日前在澳洲奧華伍爾盧莫盧酒店盛大舉行——由國際權威設計組織Design100所發起,以全新獨創的設計概念,及切合市場實際需求為評分標準,最後遴選出富前瞻思維與社會價值的優秀作品。而近期於各大設計賽事皆表現亮眼的 idesign塘采設計 陳紹珩 設計總監,此次再度突破獲獎紀錄,從20000多件作品中摘得銀獎殊榮,以一席優雅的連身洋裝出席盛典,在眾人的喝采下,閃耀絢麗奪目光芒!



作品《沉穩之間House with Stillness》利用通透的採光打造沈靜氛圍,搭配深色木質交錯其中呈現穩重調性,「沉」、「穩」之間達至視覺上的平衡;並消除場域間的隔閡,減少視線上的阻擋,同時增進家庭成員間的互動與連結。空間佈局以「人」為出發點,實現訂製而生的個人居家風格;巧妙細膩的設計手法,充分展現設計師功力;因而獲得評委一致好評,雀屏中選榮獲銀獎肯定。

銀獎作品《沉穩之間House with Stillness》





公領域中以開放式的格局規劃形塑流暢動線,並經由家具的巧妙佈置劃分場域屬性;簡潔俐落的設計手法完美收束空間機能,將物件收納藏於無形之中。設計師希望透過質材色調與自然採光的搭配,平衡視覺力度及空間調性;因此將電視牆及餐櫃以樸實木紋定調,和洗白木色地板及白色紗面簾幕呈現協調視覺效果。增一分太多,減一分太少,恰到好處的尺度拿捏,讓整體氛圍顯得寧靜而雅致,打造純淨溫潤的居家意境。




而玄關連結餐廳處,僅以桃木櫃體分隔,微妙轉換空間視感;櫃體採菱格木作為隔層,讓屋主擺放他珍藏的佳釀與裝飾藝品;內嵌燈源設計使櫃面增添高雅質感,收藏同時亦是擺設,不僅取用便利且美觀大方。餐桌面細膩優雅的卡柏拉純白大理石質地,與中島廚區晶瑩亮白的氛圍相互呼應,展現純淨素雅的家居格調;並與深邃色調的餐櫃,在明暗之間形成對比質韻。




作品《沉穩之間House with Stillness》充分展現出 idesign塘采設計 陳紹珩 設計總監 兼具細膩及創意的設計巧思,善於藉由溝通整合及快速3D繪圖呈現的她,總能為客戶描繪出心目中的居家藍圖。此作品在繼今年的韓國K-Design Award榮獲Finalist後,更接續奪下雪梨Sydney Design Awards銀獎的特別榮譽,讓品牌實力再度揚聲國際。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