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士可國際設計 周泳彬】承載旅人溫馨回憶 將幸福收藏於各角落

本文由 宇辰撰寫


家,是身心的歸屬,也是情感聯繫的居所;此宅是屋主準備給長期在國外工作的爸爸及哥哥,逢年過節返鄉時的生活棲所。將空間作為畫布的 馬士可國際設計 周泳彬 設計總監 承載美好想望,以旅人的歸處為主題發想;為業主構築如展示櫃般的收納空間,讓歸家的至親放上旅行中帶回來的物件;向家人訴說其中的故事,延續旅途間的幸福與感動。




進門玄關處,設計師以簡單線條搭建平台展示區,讓長年在國外工作的家人,擺放帶回來的紀念品;隨著每一次歸來,堆疊更多的故事與回憶,保留旅行中的片刻光景。小巧客廳運用窗邊採光,帶來純淨明亮的舒適氣息;整體空間以低飽和度高級灰調的「莫蘭迪色系」作為鋪陳,藉由霧面深灰色電視牆與優雅的爵士藍牆面,襯托家居軟裝及掛畫;呈顯色彩明暗對比及空間視覺層次,圍塑時尚簡約的居住質感。


如同蜂巢般的六角地磚,以黑、灰、白色系的鮮明對比,劃分餐廚與客廳領域,展現層次交疊的色階美學。內嵌式廚具電器,大大增加收納機能,使空間達到整齊劃一的視覺效果。餐桌以簡單線條刻劃,呼應同樣為簡練造型的燈飾,不假雕飾展現極簡美感;並可彈性調整光照方向,為餐桌風景增添不少浪漫溫度。




藉由調光捲簾,自由控制陽光灑落室內的角度;呈現不同光影變化,豐富色彩效果。設計師將空間極致利用,規劃出完備的機能收納;將床頭邊几的高度降低,方便行李箱放置時,不必彎腰折背整理。並於床邊設置燈飾及鏡面,方便梳整打理;不僅如此,空白壁面也獲得妥善運用,設置吊鉤提供懸掛置放衣帽的所在。以多元巧思玩轉空間收納,打造別具特色的牆面風景,完美詮釋小空間的個性風格。


馬士可國際設計 周泳彬 設計總監 藉由多年培養的美學涵養,視每一個空間為一張畫布,質材色調則是畫筆顏料;透由深厚的藝術底蘊及創意的主題發想,
為每一位客戶勾勒出專屬的幸福輪廓。這次在《旅人的起點》一案中,以百搭的「莫蘭迪色系」鋪陳空間,屏除過多繁雜設計;利用簡單線條及自然採光,造就時尚簡約又不失暖意的美好歸所。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