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宇和瑞空間設計】簡練線條構築居家樣貌 回歸質樸素淨生活本質

本文由 宇辰撰寫


英國極簡主義大師約翰.鮑森認為「越簡約,越能看出事物本身的面相。」卻除過多裝飾,讓生活變得簡單純粹,反而能體會到生命的真實美好。冠宇和瑞空間設計 蕭冠宇、董家錦、王俊智、蘇致豪、蘇美瑩 以溫馨的霧鄉色,打造開放式領域;使用淺色木質及黑色鐵件點綴,增添時尚簡練氣氛;使用大面積玻璃窗,表現自然光影的躍動,形塑極致簡約的生活體驗。




推開大門走進玄關,天、地、壁皆以柔和色調鋪陳,使環境顯得開闊清爽,於簡練中呈現雅緻美感。兩旁鞋櫃以極簡風格呈現大空間機能收納,潔白櫃面搭佐黑色鐵件門把,點亮了時尚質感;穿鞋椅與玄關鏡貼心設置,給予溫馨的人文關懷,在居住者心中挹注一份暖意。






長形公領域採開放式設計,串連起客廳及餐廳;並以大面積落地窗,引入和煦自然光照;搭配淺色基調的純淨空間,讓光影自由於室內流動。掛上簡約節能的風琴簾,方便調整陽光灑落場域的角度,給予居住者舒適的生活環境;保留空間原初的面貌,佐以明亮採光,提供家人一個無界線的溫馨場所。




從公領域轉進書房,黑色鐵件拉門巧妙劃分領域機能;其中門體採用波浪紋鑲嵌,在保留通透光照的同時,也隱約間隔出獨立感。書桌採用深色木質打造,在淺色系的場域內,建構出空間中的視覺焦點;於適當留白的空間內,輔以大片收納櫃體,讓室內顯得整齊雅緻,營造清爽素淨的閱讀氛圍。




結束一天辛勞,回到舒適床臥,在滿足中沈浸夢鄉,是繁忙中難得幸福。主臥室延續清新基調,屏除過多裝飾雕琢,僅以淡色木質櫃面鋪陳,展現溫馨氛圍。黑色金屬床頭燈與灰色調床鋪,為空間挹注微量時尚元素;在一片素雅中,以低調漸層語彙,形塑沈靜安穩的睡眠場域。

冠宇和瑞空間設計 蕭冠宇、董家錦、王俊智、蘇致豪、蘇美瑩 擅長為空間形塑多元風格,此次他們在作品《光・煦》中,將大面積灰白之間的霧鄉基調作爲畫布;自由揮灑其中,創作極簡主義風格。利用簡練線條及光影變化,裝飾空間內部;素雅的軟裝搭配,讓生活歸於簡約本質,圍塑出明亮敞朗的柔和住所。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